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疫情不退,盒饭不断” 马鞍山一爱心饭店向一线战“疫”人员免费送盒饭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1-27 02:1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高文亮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马鞍山市广大医护人员、交警、城管队员、志愿者等冲锋在前,留下“最美逆行者”的身影,纷纷战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与此同时,马鞍山市不少爱心人士也纷纷加入到战斗中,虽然不在防控疫情的一线,但是,他们用自己的爱心温暖着这座城市,用自己的行动为奋战一线的战士助力。1月26日,位于秀山新区秀山大道圳秀金湖湾小区底商的秀山湖畔私房菜饭店老板陈万军和饭店其他两位合伙人为一线抗“疫”战士送上了热腾腾的爱心盒饭,并许下“疫情不退,盒饭不断”的诺言。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

1月26日大年初二的上午十一点半,在霍里卫生院发热门诊,3名戴着口罩、身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从一名男子手中接过热腾腾的盒饭。紧接着,这名男子又开车前往马鞍山北高速收费站出入口的执勤点继续送盒饭。这名男子名叫陈万军,是秀山湖畔私房菜饭店的老板。据陈万军介绍,他是马鞍山霍里人,自己和两位弟弟合伙在圳秀金湖湾小区开了一家饭店。近段时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消息牵动着广大市民的心,看到很多一线工作人员放弃春节休假,24小时奋战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并留下“最美逆行者”的身影,这让他十分感动。

根据往年惯例,大年初二,秀山湖畔私房菜饭店准备在当天开门迎客,然而严峻的疫情让饭店不得不暂停营业。陈万军联想到马鞍山很多饭店在这期间将会歇业,守护百姓生命安全、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用餐可能存在问题。经过和其他两位合伙人商议,秀山湖畔私房菜饭店决定安排厨师加班烹饪,并开始着手联系各相关单位免费提供盒饭。

“他们坚守在抗‘疫’一线非常辛苦,我希望他们能吃上一口热饭菜。”陈万军说,送盒饭的想法虽好,可盒饭该往哪里送却让他犯了愁。“你就送给防控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城管队员和志愿者们。”朋友的一席话瞬间让陈万军消除了烦恼。原来25日一大早,陈万军的朋友从外地开车返回马鞍山,途经马鞍山北高速收费站时,看到一群身着蓝色统一制服的花山区蓝天救援队队员和城管队员正在疏导交通的忙碌身影,眼前的场景让这位朋友感动不已。于是,在朋友的建议下,陈万军的爱心盒饭有了去处。他希望通过自己的举动,让不辞辛劳坚守防控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和温暖。

“疫情不退,盒饭不断”

想法有了,盒饭去处也有了,陈万军和其他两位合伙人便立马行动。1月26日10点左右,陈万军饭店的厨师按照秀山湖畔私房菜饭店合作的一家单位工作餐标准,经过一个小时紧张烹饪,烧出了二荤二素。一份红烧鳜鱼、一份水芹炒肉丝、一份大蒜炒鸡蛋和一份油渣菜薹,凑成了一盒又一盒的爱心盒饭。没过一会,首批21份热腾腾的盒饭装配成功,陈万军和其他两位合伙人一起开着饭店用来采购食材的面包车分别来到霍里卫生院、花山区蓝天救援队和江东街道城管中队位于马鞍山北高速收费站的执勤点送盒饭,陈万军的善举得到了一线人员的好评和称赞。据花山区蓝天救援队队员范小林介绍,他们队员已在防控疫情一线工作多日,加上正值春节期间,他们用餐不容易解决,队员平常只能用泡面简单应付,很难吃上一口热饭,爱心饭店的关爱,让他们感到温暖。

“我只想用最擅长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做力所能及的事。”陈万军告诉记者,他希望通过这种爱心行为给抗击疫情提供力所能及的后勤保障,也希望全社会能同舟共济,共渡难关,让寒冬之中的逆行者们不会孤单前行!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虽然爱心盒饭菜品种类不是很多,但陈万军准备每隔两三天调换一下盒饭的菜品种类,让一线人员换换口味,同时许下“疫情不退,盒饭不断”的诺言。

新闻推荐

在南京工作的马鞍山小伙司冬:期待宁马城际轨道交通早日建成

手持马鞍山市民卡,不仅可以在南京刷卡乘坐南京市区的公交、地铁、出租车、轮渡,还可通过市民卡小程序缴费开通相关功能,直接...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疫情不退,盒饭不断” 马鞍山一爱心饭店向一线战“疫”人员免费送盒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