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马鞍山市主城区城管部门: 从源头加强严控 助力做好防疫工作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1-28 02: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季晨辰 张令琪 通讯员 汪洁 车玮) 为有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马鞍山市花山区、雨山区城管局在做好春节市容秩序的同时,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做好防疫消杀工作,从源头防控疫情传播,保障主城区市民平安健康。

按照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花山区城管局强化应急值守,每天安排值班人员,全员全天候待命,每日值班人员均在岗到位;辖区近1500名环卫工人放弃节假日休息,道路保洁、垃圾收集等各项环境卫生保洁加大力度。强化消杀保洁,做好辖区主次干道、主要商圈、广场、火车站、汽车站等公共区域及设施消毒工作,加大对垃圾桶、果皮箱、公交站台、共享单车等设施的消杀保洁,保证每个区域、每个范围的药物消杀落到实处。截至1月27日,全区日共清运垃圾240余吨,使用84消毒液近900瓶。同时,加强作业人员安全防护,要求必须穿工作服,戴口罩、手套,作业完成后,及时换洗消毒,定期测量体温。

此外,该局城管队员24小时对高速北入口、横溪检查站和收费站进行卡点检查和宣传引导,配合相关部门做好交通疏导和体温检测、防疫宣传等工作。

自1月24日起,雨山区城管局全面戒严小九华寺道路周边,实行24小时值班定岗,劝阻并告知群众取消小九华敬香活动,要求市民群众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减少出门次数,出门佩戴口罩,断绝病毒传播途径。1月25日,该局成立8支巡查小组,全面加大对辖区内各大农贸市场活禽交易宰杀点的巡查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活禽交易和宰杀行为,做到即时发现,现场取缔,确保辖区内无活禽销售宰杀的问题。同时,8台巡查车辆连续播放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组织商家企业启动大型商场LED信息屏及道路沿线商户电子屏,以图片和文字循环播放的形式,向广大市民进行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科学知识的宣传。截至目前,已在雨山华润苏果设立一处大型LED宣传点,其他滚动宣传屏40余处,巡查期间尚未发现活禽销售和宰杀现象。

此外,该局园林绿化环卫所要求各环卫作业企业加强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和老旧小区及主次干道清扫保洁,确保环卫设施运转正常,垃圾收集清理及时。同时,强制要求环卫一线作业工人佩戴口罩进行日常作业,每日开展消毒作业20余次,喷洒消毒果皮箱约310个,垃圾桶约400只,公交站点90余处。

新闻推荐

马鞍山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防控应急指挥部通告 (第7号)

根据《关于启动安徽省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通知》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一、全市酒店、宾馆禁止举办婚庆宴、生...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鞍山市主城区城管部门: 从源头加强严控 助力做好防疫工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