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马鞍山市大多数饭店已主动停业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1-29 03: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永霞 通讯员 钱杨武) 1月28日,市市场监管局启动对全市餐饮企业疫情防控的专项检查。检查发现,为避免人群聚集引发的交叉感染,马鞍山市大多数餐饮企业已主动停业,少量未停业酒店也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尽量减少集中用餐。

“新鲜的蔬菜,全部低价卖了。”28日上午,在红旗路山泉楼酒店外的马路边,酒店工作人员正在卖力吆喝着。他们面前是用几张桌子搭的简易菜架,架子上摆满了红椒、花菜、芹菜、小葱、菠菜等十几种蔬菜。

“这些全是春节前采购的菜,本来备着节后这几天用的,现在酒店不营业了,只好低价处理掉。”酒店老板何良树说,疫情发生后,为避免人群聚集引起感染,他主动退了所有预定,酒店目前也处于停业状态。

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查看了该酒店水产箱等区域,要求酒店方要做好员工风险防控培训。随后,执法人员又联系了巧厨娘、香满园等多家餐饮企业,均表示目前已经停业。

最后执法人员来到雨山湖饭店。走进饭店,门口贴着一则通知,写着“从1月25日起,对所有进入酒店的宾客进行体温检测,对体温超过37.3℃的客人,将谢绝入内。”

酒店总经理吴锦介绍,梦都集团在马鞍山的4家酒店,目前仅雨山湖饭店一家在营业,其他3家都已暂停营业。而为了减少人员集中,雨山湖饭店的自助餐厅也关闭了,客房顾客的早餐直接送到房间,中餐厅每天最多也就一桌。为了保障公共区域的安全,保洁人员每天都会对大厅进行消毒,酒店每天都会对员工进行测量,并且要求返乡过年的外地员工,暂时不要回来。

检查中,执法人员要求餐饮企业,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高防范意识,引导员工正确认识疫情;强化原材料监督检查,禁止收购、加工、销售、食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

新闻推荐

马鞍山市教育部门对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 校外培训机构一律停课 研判春季开学及毕业班复课时间

本报讯(记者黄莹通讯员柴家峰)1月27日上午,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全...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鞍山市大多数饭店已主动停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