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哈科数控机床成为博望区首个节后复工企业,在严格疫情防控的前提下 “一定要把损失的时间抢回来”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2-14 03: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慕继平) 2月13日,安徽哈科数控机床制造有限公司拿到复工企业批准书,成为博望区首个节后复工的企业。

2月13日下午,在获得博望区高新区复工批准后,企业按照预案,启动了疫情防控期间严格的复工程序。进厂员工隔着一定的距离排队进厂,进厂前,测温人员手持测温仪逐人检测体温,员工将自己所戴的口罩丢进专门的垃圾桶,换上企业配备的专用口罩……

据了解,复工前,该企业精心制定了复工疫情防控预案,从国内外订购了一批复工后用于疫情防控的口罩等物资,自复工之日起对所有返厂员工身体情况进行登记。所有进厂人员佩戴口罩,进行体温测量登记,如有体温超过37.3度的不得放行,并且立即报送区政府。疫情防控期间餐厨间和餐厨用具每天严格消毒,鼓励员工自带餐盒,分组用餐、分散用餐。员工车辆一律不得入厂,货运车辆进厂必须进行消毒,随车人员不得下车并且紧闭门窗。每天早上和下班前对企业所有厂房、车间以及厕所、走道、门把手等处进行消毒。“最关键还是防输入,此次复工我们企业所用员工全部为本地人,只有17人,生产量只相当于平时的五分之一左右。”公司董事长李忠华介绍。

在哈科数控机床的车间里,记者看到,有一部分工人在加工一台长18米、高9米的庞然大物。“这是一台连体高端数控机床,是美国一家大公司订购的。按照订单,应该在2月底交工,因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把不可抗力的情况与订购商进行了友好协商,对方同意延迟四个星期交货。”李忠华说,“现在我们要加班加点,在严格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一定要把损失的时间抢回来,保质保量按时交货。”

据了解,安徽哈科数控机床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外贸型企业,所生产的高端数控机床全部出口到一带一路国家,目前已经覆盖9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9年企业出口额1.2亿元人民币,是博望区机床出口额最高的企业。

记者从博望区科技经信局了解到,目前该区申请复工复产的企业有200多家,该区将按照防输入、防扩散原则,分批有序复工复产。

新闻推荐

雨山区打响科学疫情防控阻击战 大数据助力基层精准战“疫”

图为工作场景■记者张令琪通讯员黄星辰“您好!我是雨山街道翠湖社区的工作人员,根据大数据摸排显示,您是外出返乡人员,请您配...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哈科数控机床成为博望区首个节后复工企业,在严格疫情防控的前提下 “一定要把损失的时间抢回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