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携手浓情捐赠 助力战“疫”一线 截至目前,市慈善总会已接收捐赠款物700多万元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2-24 03:04   https://www.yybnet.net/

“蒙牛乳业捐赠160多万元牛奶产品,泰尔重工、山鹰国际各捐款100万元,方圆精密捐款50万元……”近日,市慈善总会“爱心榜单”上,捐款笔数和金额每天都被刷新!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连日来,马鞍山市众多爱心企业和市民积极捐款捐物,踊跃奉献爱心,用实际行动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爱心企业慈善捐赠,一拨又一拨

2月20日上午,市某企业负责人籍俊马向市慈善总会一次捐赠500箱苹果、1000箱矿泉水,价值人民币13.1万元,慰问在疫情一线工作的医护人员、执勤民警、交警等。

籍俊马告诉记者,虽然自己不能到一线参加疫情防控,但总想着能通过捐款捐物,为在抗疫一线工作的人员献一份爱心。

2月21日上午,一辆满载牛奶、方便面、饼干等食品的货车驶入市城管局院内,这是市金太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和金太阳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爱心捐赠的,价值人民币2.9万元。除了捐赠食品,这两家公司还向员工发出捐款倡议,短短两天,共募集善款25081元。

“作为民营企业,我们有义务勇担社会责任,为马鞍山市的疫情防控出一份力,献上一份爱心。”金太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晓军说。

爱心人士无偿捐助,一次又一次

今年36岁的胡松,现在北京一家国企工作。春节期间,他回马鞍山过年,因受疫情影响,他暂时去不了北京,就只能天天在家网上办公。

为支持马鞍山疫情防控,2月5日,他首次向市慈善总会捐款2000元。随后,当他了解到口罩等部分防护物品较为紧缺,他又通过自己在北京、合肥等地朋友、熟人开办的微商网店,想方设法采购口罩等物品。共买来价值人民币5万多元的口罩、防护镜等防护用品。

“我就是想尽自己所能,为疫情防控一线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胡松告诉记者,疫情面前,大家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了解,截至2月23日上午10时,市慈善总会接收款物共计705.807万元,其中:捐赠善款1885笔、共481.46万元,捐赠物资约合人民币224.347万元。这当中,共接收海外物资捐赠4批次,总价值约合人民币31.48万元,境内物资11批次,总价值约192.867万元。

“社会各界捐赠的这些款物,将全部用于马鞍山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按照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接收和使用捐赠款物,并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记者 廖岚钧 通讯员 高鹏

新闻推荐

高新企业复产赶制订单 百套回转支承发往欧洲

2月20日,高新技术企业马鞍山经开区统力回转支承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在检测新加工生产的回转支承产品。该公司从2月10日复工以...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携手浓情捐赠 助力战“疫”一线 截至目前,市慈善总会已接收捐赠款物700多万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