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雨山区坚持严格防控和有序复工相结合,掀起复工复产热潮 新建项目顺利启动 续建项目有序“复苏”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2-25 02:58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飞马智科智能装备及大数据产业园项目现场。记者 邵纪明 通讯员 毕琛 摄

记者 张令琪 通讯员 宋家刚 毕琛

2月23日,马鞍山君亿科技有限公司的汽车及家电金属配件和钢卷薄板加工项目已打好基础坑,开始桩基施工。作为2020年新开工项目,该项目也是疫情期间全市首个网上办理施工许可证的建设项目。

“年前办理施工许可证时,因流程变更不得不延期,没想到遇到新冠肺炎疫情,好在住建部门主动找到我们,为我们办理了网上申报审批。2月12日提交的网上申报,2天时间就为我们办好了施工许可的电子证件。”君亿科技项目的建设方代表尹春雪说,开工前的准备工作是雨山经开区提供的“一条龙”服务,“包括前期协调水电气、场地平整等,就没让我们操过心,前面的流程一结束,后面流程的负责人紧接着就会找上门带着做,非常省心,这也是我们能这么快开工建设的原因。”

新建项目顺利启动,续建项目有序“复苏”。2月23日下午,阳光透过云层铺洒在飞马智科智能装备及大数据产业园项目工地上,几台高耸着的打桩机正隆隆作响,工人们正操作着混凝土浇灌车,为研发中心地基工程打桩注浆。“研发中心要打329根桩,3月中旬能结束,还有配套中心、数字中心和厂房等地基,大概4月中旬可以结束交给下一支施工队。”项目现场负责人陶训旗介绍,开工前已经向雨山经开区作了报备,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方面工作进行了安排,目前工人都戴着口罩上岗,外地来的工人也由当地开具健康证明。“受疫情影响,项目一期5.2万平方米的数据中心及相关配套附属设施建设计划8月完成,现在可能延期到10月交付使用。”

“第25号通告中,取消了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审批备案,企业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可自行复工,这无疑为企业复工复产打了一针‘强心剂’。”雨山区常务副区长王维说。

“现阶段,雨山区秉承着‘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的理念,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在物资、原料、金融等方面给予企业更大支持,让他们应复尽复、能复尽复。”王维说,疫情发生以来,雨山区坚持严格防控和有序复工相结合,通过抓复工政策宣传,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细化落实市政府惠企“19条”政策,全力从政策扶持、企业用工、融资贷款等方面缓解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最大限度地促进企业释放产能、满产达产,加快实现增产扩产,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目前,全区将防控重点放在企业复工复产返程员工管理上,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一手抓外来务工人员的防控,通过这两条措施,推动生产生活恢复,为下一步经济全面恢复打下良好基础。”

新闻推荐

18条公交线路复运 出租车网约车“再上路” 马鞍山市打通主城区交通动脉

志愿者给公交车消毒2月24日7时,马鞍山再恢复10条公交线路,分别为1路、3路、4路、5路、14路、20路、28路、107路、109路和12...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雨山区坚持严格防控和有序复工相结合,掀起复工复产热潮 新建项目顺利启动 续建项目有序“复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