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区城管局全力推进长江(花山段)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树起绿色地标 绘就生态蓝图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3-26 00:50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环卫工人清理沿江岸线垃圾

连日来,围绕做好长江(花山段)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花山区城管局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在道路保洁、滩涂整治、违建拆除等方面全线发力,为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这一目标的实现打下了坚实基础。

保护沿江环境,建设干净整洁景观路。针对长江(花山段)生态环境问题,花山区城管局有序实施沿江大道保洁,强化沿江路段环境卫生保障。结合环境卫生督查考核,实施人工精细化清扫加机械化清扫模式,采用步行工作法,加大对卫生死角、铁道路口等重点区域的清理力度。截至目前,共有250人次实行精细清扫,洒水日均10次,日均4次机械化清扫,早晚机械冲洗日均3次,有效改善了道路路面及两侧环境质量。

整治沿江滩涂,打造绿色自然滨江岸线。围绕统筹推进沿江滩涂整治,一方面着力推进小黄洲渡口绿化工作,将裸露渣土与垃圾清运,撒草种、铺绿网,对其进行复绿工作;另一方面进行沿江边滩清理工作,从薛家洼生态游园到发电厂一路,采用人工捡拾和车辆运输的方式,细化整治工作,清理沿江垃圾、枯树杂草,日均安排劳务工人15人,截至目前,清运垃圾375吨。同时,同步优化雨山河口问题,对于长期存在的河面漂浮物、河道两侧有菜地问题,按类别将树枝、木板等漂浮物转运至银塘粉碎厂处理,现已清理河面垃圾、树枝等漂浮物10吨。

拆除沿江违建,落实生态环境大保护。按照“自拆为主、助拆为辅、依法强拆”的原则,不等不靠,加快攻坚行动速度,实地清查、核实沿江违建,草拟拆除方案,开会研究讨论,并多次上门走访沿江各码头负责人,交流拆违的相关问题,鼓励动员其自拆,最终同意拆除。截至目前,已对长江沿线花山段长安码头、龙港码头、宏峰码头共3处违法建筑物集中拆除,共计拆除违建面积436平方米。

通讯员李明汪洁

新闻推荐

博望区开展代为市民 到公墓祭扫活动

本报消息记者慕继平通讯员陈纪炜报道“我是博望区横阳山陵园管理处工作人员,今天由我和我的同事代你们的亲人来扫墓祭奠。...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区城管局全力推进长江(花山段)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树起绿色地标 绘就生态蓝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