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马鞍山市场干净了,买菜舒心了 “给力”创建,马鞍山市农贸市场大变样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6-01 00:31   https://www.yybnet.net/

育才路菜市场过道干净整洁。

市场干净了,买菜舒心了

“给力”创建,马鞍山市农贸市场大变样

这段时间,随着全市文明创建的深入推进,马鞍山市大大小小的菜市场环境更加清爽干净、摊点更加整洁有序、机动车摆放得更加规范整齐,所有这些无不显示着菜市场的环境变得越来越好。

地点:育才路菜市场

通道干净整洁,买菜成为一种享受

5月29日上午9时,买菜高峰期渐渐落幕,但在育才路菜市场并没有出现想象中的“菜叶扔满地、菜摊乱糟糟”现象,只见摊位中间的两条过道上,依旧干净得不见一片菜叶,菜摊上所剩的菜不多,但仍旧码得整整齐齐。尤其是水产区,往日常见的污水横流看不到了,地面清清爽爽,没有一点水渍。

市场门口一边墙上的显示屏滚动播放着当天的菜价、水果价,另一边墙上则贴着当天的食品抽样检测结果。有意思的是,大门外的墙上还钉着一排挂钩,旁边指示卡上写着“宠物寄放处”几个字,带着宠物出来的市民,可以暂时把宠物拴在菜场门口。

“我们市场一共有11个经营区域,464个摊位,143户经营户。”市场负责人于海伟说,经营户多是外地人,管理起来非常困难,但市场通过劝导、宣传等方式,逐渐规范了经营户的经营行为。

于海伟说,市场将清扫保洁工作承包给物业公司,并每天不定时对其进行考核。“例如,我们考核时发现了垃圾,如果半小时还没有清理,就会扣物业公司的分。”

为了保持水产区地面干燥,育才路菜市场还专门采购了地面吹风机、吸水机,一有积水,先用吸水机吸掉,然后用吹风机吹干。

地点:天天菜场

市场秩序井然,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站在天天菜场的入口望去,尽管买菜的市民众多,但整个市场非常规范,给人一种干净整洁之感。在市场内,绿油油的蔬菜摆放在摊点前,任由顾客挑选。市场被划分为不同区域,卖蔬菜的在一个区域,卖水产的在另一个区域,这样的分区既规范了整个菜市,同时又方便了顾客买菜。

菜场内,市场管理人员在进行巡视和劝导,发现有乱丢菜叶等不文明的行为就及时制止。保洁人员发现有垃圾就马上清扫。该市场有4个门,记者发现,每个门口都站着一名管理人员,引导前来买菜的市民规范停车。“我们市场停车一直是个老大难问题,以前经常有市民直接把电瓶车停在市场门口,堵住了安全通道。”市场管理员陈进德说,为了解决这个难题,市场在门口划出了停车位,每个门都安排专人管理,看到不规范停车及时劝阻,现在乱停乱放现象比以前好多了。

文图/记者 王永霞 通讯员 葛向阳

新闻推荐

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历史 使命意识培育的新理路 基于“列宁青年教育思想”的思考

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历史使命意识培育的新理路——基于“列宁青年教育思想”的思考●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马鞍山技师学院副...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鞍山市场干净了,买菜舒心了 “给力”创建,马鞍山市农贸市场大变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