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马鞍山市2020年“慈善助学”活动启动 符合条件的大学新生一次性可获4000元资助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7-30 01:14   https://www.yybnet.net/

马鞍山市2020年“慈善助学”活动启动

符合条件的大学新生一次性可获4000元资助

本报消息 记者廖岚钧 通讯员吴鸽鸣报道 近日,由马鞍山市慈善总会、市关工委、民政局、教育局和市妇联联合开展的马鞍山市2020年度“慈善助学”活动正式启动。对今年新入学的该市贫困家庭大学新生进行资助,符合资助条件的大学新生一次性可获得4000元善款。

此次慈善助学活动资助的对象为:本市常住户口(城乡不限)、参加今年夏季高考、被各高等院校录取、享受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待遇家庭中的本科大学新生;低收入家庭中,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重点优抚对象;市级以上劳模或直系亲属患重特大疾病医疗费用当年度达5万元以上困难家庭中的本科大学新生;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中的本科大学新生;马鞍山市援鄂医护人员家庭中的本科大学新生;疫情防控期间,工作突出受到表彰的生活困难优秀社区工作人员家庭中的本科大学新生;汛情期间,因受灾被转移安置造成生活困难家庭中的本科大学新生。对符合资助条件的大学新生,将一次性资助4000元。所资助的善款主要来源于该市“慈善一日捐”资金和社会各界的定向捐赠。需要提醒的是,本年度通过其它渠道得到资助的或者已录取而放弃就读的学生,不在此次活动资助之列。

据介绍,符合资助条件的大学新生,可在8月3日至9月7日期间,持大学录取通知书、成绩单、家庭低保证(低收入家庭的申请,应附上申请人相关的收入证明以及近一年内直系亲属患重特大疾病医疗费用清单的复印件)、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等相关材料,并按要求如实填写《马鞍山市慈善助学申请表》,向所属各县、区慈善协会(民政局)和开发区、新区社会事务局(事务部、事业局)等提出申请。由市慈善总会会同市教育局、市关工委、市妇联等相关部门及定向捐赠人对报送的资料进行审核,最终确定受助的大学新生名单。

在新学期开学前,市慈善总会将举办马鞍山市慈善助学款发放仪式,并通过适当的渠道将慈善助学款发放到受助学生手中。

新闻推荐

长江巢湖淮河水位仍超警戒线

本报讯7月28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了第22号汛情通告。通告显示,月28日15时,长江干流大通站水位15.61米,超警戒水位1.21米;马...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鞍山市2020年“慈善助学”活动启动 符合条件的大学新生一次性可获4000元资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