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退伍军人李祥:退伍不褪色 危急关头总在前 记者 余齐斌 通讯员 曾少强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7-31 01:13   https://www.yybnet.net/

退伍军人李祥:

退伍不褪色 危急关头总在前

记者 余齐斌 通讯员 曾少强

脱下军装,他们仍然是“最可爱的人”,转变了工作岗位,却用责任和担当延续了军人的誓言。在十七冶“宁博一体化”项目部,退伍军人李祥,换装不换心,退伍不褪色,防疫抗洪勇于担当。

春节前后,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博望区严格管控来博人员车辆。“我是军人,让我上!”战“疫”当前,人手紧张,作为项目部安全员,李祥主动放弃休假在卡点值守。在卡点,他对每一位来博人员一一做好登记,不敢有丝毫懈怠。两个月61天800多个小时的卡点坚守,李祥在这个特殊的战场上默默付出,以军人的姿态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

6月底,博望地区遭遇持续强降雨天气,河流水位持续上涨,防汛应急响应等级在短时间内迅速由Ⅲ级提升到Ⅰ级。汛情紧急,李祥闻“汛”而动,积极投入到防汛抗洪一线。7月14日,丹新河水位持续上涨,低洼处部分人家房屋已经被淹。危急时刻,李祥组织项目部50余人与区防汛队伍一起,火速赶往一线,挖土、装袋、搬运……在堤坝上筑起一道“橙色长城”。

7月17日、18日、19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博望区防汛形势严峻。暴雨还在继续,求援信息还在不断传来,博望老街、新市镇、丹阳镇……哪里有需要,李祥就带着抢险队赶到哪里。“我是退伍军人,守护安宁责无旁贷。我们要一起加油,把堤坝筑牢,减少财产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李祥和同事们说。

新闻推荐

马鞍山市出台《实施意见》深入推进智能制造,投资逾百亿元重点实施六大工程 乘“智”而上 加速迈向“智造名城”

马鞍山市出台《实施意见》深入推进智能制造,投资逾百亿元重点实施六大工程乘“智”而上加速迈向“智造名城”记者刘挺通讯...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退伍军人李祥:退伍不褪色 危急关头总在前 记者 余齐斌 通讯员 曾少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