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马鞍山市铁塔公司:盘活资源创新手段 助力禁渔和污染防治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9-13 02:0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刘明培 通讯员 周立顺

人坐在监控室,利用安置在沿江通讯铁塔上的“天眼”装置,便可24小时无盲区监控长江干流,用科技助力长江禁渔……为解决长江禁渔执法监管人手不足的问题,市铁塔公司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利用铁塔50米高空瞭望及稳定的网络、电力和维护能力,设置6个监测点,从天门山延伸到马和轮渡,覆盖整个长江马鞍山段,通过“AI+视频”、“大数据应用+物联网技术”,为渔政执法人员搭建可视化、可交互的“7×24”小时的智慧渔政综合管理平台。

近年来,市铁塔公司充分利用既有点位,盘活全市3000座铁塔资源,创新手段,全面推进共建共享向更高层次、更广范围、更深程度迈进,助力全市开展禁渔和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固废偷倒,一直是监管的难点。市铁塔公司积极对接花山区有关部门,在全省率先试点应用固废禁排视频监控系统,实现对该区域的全天候监控。该系统利用铁塔,实现监控范围全覆盖,及时跟踪过往车辆;通过建设微卡口,对高点追踪车辆进行实时车牌抓拍,并结合固废排放时间点,获取嫌疑车辆信息;在关键区域,架设警戒球机,对空旷倾倒区域全天候监控,并通过扬声器对倾倒车辆进行警告及环保宣传,让固废偷倒者“无处遁形”。

为加强饮用水水源地周边环境管理,市铁塔公司联合相关部门,在姑溪河、采石河两处饮用水水源地附近,利用通信塔建设“天眼”系统,对水源地沿线几公里范围内的区域全天候实时监控。实时监控画面通过网络传输至监控中心或手机APP上,工作人员可及时掌握饮用水水源地的情况。另外,该公司还与市生态环境局合作,在36处铁塔上安装环境监控设备,覆盖全市43家重点排污单位的排污口、污染防治设施、自动监控站房、危废库和11个工业园区。

据了解,下一步,市铁塔公司将在市农业农村局支持下,在6条通江河流以及石臼湖等通江湖泊,强化监测信息化手段,推进长江支流和内河渔政监控全覆盖;将在市生态环境局支持下,把水源地“天眼”系统打造成全省示范民生工程,率先实现“千人万吨”饮用水水源地监控全覆盖;推广花山区沿江固废禁排监控经验,在全省率先实现长江干支流固废禁排监控全覆盖。

新闻推荐

马鞍山市63个云签约项目组团“亮相”世界制造业大会

马鞍山市63个云签约项目组团“亮相”世界制造业大会本报讯(记者任德玲通讯员李耀文)以“线上经济赋能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鞍山市铁塔公司:盘活资源创新手段 助力禁渔和污染防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