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记者探访马鞍山市部分中小学校园疫情防控情况 疫情防控不松懈 师生健康排第一 文图/记者 黄莹 通讯员 李大庆 徐晖 陶兴丽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11-19 01:39   https://www.yybnet.net/

安工大附中学生佩戴口罩间隔一米测温入校。

记者探访马鞍山市部分中小学校园疫情防控情况——

疫情防控不松懈 师生健康排第一

文图/记者 黄莹

通讯员 李大庆 徐晖 陶兴丽

作为疫情防控重点场所之一,校园有必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守护师生身体健康。11月17日下午,记者分多路走访了马鞍山市部分中小学校园,探访秋冬季疫情防控情况。

严把“入校关” 测温一人不少

“同学们排好队,一个接一个,前后要间隔一米。”11月17日下午1时30分,在雨山区九村小学,正值学生入校高峰时间,沿着重新粉刷的“一米线”,同学们在副校长高峰的指挥下,按顺序依次间隔测温入校。“这是我们一直没有放松也绝对不会放松的工作。加强疫情防控,我们是认真的。”高峰表示。

在市七中教育集团实验中学分校,结束午休后返校的学生们戴着口罩有序排队,依次经过检测点测温入校。“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我们实施了‘三查’措施:晨午入校检查、因病缺勤追查、复课证明严查,确保在校师生健康。”该校总务主任陈海对记者说道。

当天下午1时30分,在安工大附中,同学们正间隔1米、秩序井然地排队测温进入校园。红外测温仪会自动测量每个人的体温。“学校目前实行半封闭化管理,校外人员不得进校,所有师生都需要通过校门口的红外测温仪测量体温,体温正常才能进入校园。”副校长张家波说道。

防控宣传氛围浓 重点消杀不放松

严把“入校关”的同时,不少学校也加强了对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不定期开展消杀工作,配齐配足各类防疫用品。

在九村小学503班,经过了校门口的第一次测温后,两名班干部还依次给各位进班的同学进行二次测温。“勤洗手、勤通风、主动二次测温,这些都已成为学生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了。”班主任胡爱民说,我们还开展疫情防控班会课,让学生们懂得疫情防控的重要性。

宣传栏贴着疫情防控小知识,校园随处可见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在市七中教育集团实验中学分校,一入校园就能感受到浓厚的疫情防控宣传氛围。陈海表示,该校安排专人对所有室内场所每日进行清扫消毒。

在安工大附中,除了配备消毒液洗手液,每班每日都会开窗通风,安排专门的学生管理,由班级老师进行监督。放学后,学校会对公共区域进行多次重点消杀,周六、周日会再次全面集中消杀。

新闻推荐

花山区通过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验收

花山区通过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验收本报消息记者季晨辰通讯员张庆梅报道近年来,花山区全面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记者探访马鞍山市部分中小学校园疫情防控情况 疫情防控不松懈 师生健康排第一 文图/记者 黄莹 通讯员 李大庆 徐晖 陶兴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