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消费升级,让生活更美好 马鞍山市全力推动消费提质扩容,激发消费新活力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11-27 01:18   https://www.yybnet.net/

消费升级,让生活更美好

马鞍山市全力推动消费提质扩容,激发消费新活力

记者 刘明培 通讯员 陶荣春

消费升级,让生活更美好。商业综合体中,市民采购火爆爆;餐厅里,亲朋相聚情浓浓;电影院,观赏大片乐融融……今年的国庆连着中秋,假期长达8天,市民纷纷走出家门,聚会、逛街、看电影。据统计,10月1日—8日,全市累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8.68亿元,同比增长10.1%。其中,13家重点商场、超市和餐饮企业共实现销售额18066万元,同比增长2.8%。

解放路、团结广场、雨山东路等商圈日益繁华,万达、金鹰等全国知名大型商业综合体纷纷落户,便利店开到了市民家门口,夜经济越来越活跃……“十三五”以来,马鞍山市商业消费不断提档升级,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给市民带来诸多消费新体验,充分领略生活的便利与美好。2019年,全市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74.98亿元,同比增长11.7%,高出全省平均增幅1.1个百分点,增幅位居全省第6位。

打造“1+5+N”夜间经济新格局

火树银花营造浪漫氛围,熙熙攘攘的人流热闹非凡,一串串明亮的灯带在一顶顶帐篷上空交织起星空般的天幕……今年国庆节期间,创客+文创园的“星空夜市”热闹开幕。

位于花山区湖北东路的创客+文创园项目由67栋上世纪五六十年代苏式结构厂房组成,在保留原矿院苏式结构厂房的建筑风格的基础上,本着修旧如旧、尊重历史的原则进行改造,将历史沉淀与现代艺术巧妙结合并加以创新。园区结合自身特点,围绕夜经济重点打造一批以夜购、夜食、夜娱、夜学为主题特色的夜间消费活动项目。今年以来,新引进了胡桃里音乐餐厅、美铭蹦床公园、荣悦台·梦想城婚礼宴会中心、阿里巴巴·口碑网、饿了么美食广场等一批特色项目,目前已成为马鞍山市文创产业的集聚区和夜间经济的“网红”打卡地。

马鞍山市鼓励各县区结合自身消费特点和风俗文化,培育打造多元化、多样化夜间消费模式,形成一批具有马鞍山地方特色的夜间经济消费场所。完善形成“1+5+N”体系的全市夜间经济新格局,即以主城区为主体,解放路商圈、金鹰商圈、大华商圈、万达广场、采石古镇5个重点商圈为核心,若干个夜间商业街区和社区型夜间消费节点,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业态多元、管理规范的夜间经济发展局面,提升夜间经济发展水平。

电子商务持续蓬勃发展

刚刚过去的“双十一”,又是一场全民网购大狂欢。这里面,也少不了马鞍山的贡献。第三方平台发布数据显示,“双十一”期间,全市实现网络零售额3.5亿元,同比增长17.9%。

近年来,马鞍山市大力推进电商平台建设。马鞍山创意软件园入选安徽省电子商务示范园区,悦行天下、浙阿网络在内的近20家具有一定规模的企业入驻。青年电子商务产业园积极打造跨地区、连锁型、综合性电子商务生态产业链集聚平台,目前,已有中尧网络、云伙计等60多家企业签约入驻。(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马鞍山市在全省率先推出退役军人专属“就业创业”服务平台

马鞍山市在全省率先推出退役军人专属“就业创业”服务平台本报讯(记者廖岚钧通讯员刘滢)11月25日,全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信息...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消费升级,让生活更美好 马鞍山市全力推动消费提质扩容,激发消费新活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