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博望区实现农村污水处理站全覆盖

来源:皖江晚报 2020-11-27 01:30   https://www.yybnet.net/

博望区实现农村污水处理站全覆盖

本报消息 记者慕继平 通讯员贾非 张洪进报道11月25日,记者在博望区博望镇东城村大袁自然村看到一座新修建的污水处理站,目前这样的污水处理站已经遍布博望区的每个自然村。从2018年11月份开始,博望区结合全域环境整治,在全区所有自然村实施改水改厕,经过两年的努力,旱厕全部拆除,污水全部进入管网,农村环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一幅生态优美环境整洁的美丽乡村呈现在眼前。

两年前,博望区引进上海电气集团(马鞍山)水处理有限公司的技术资源,对全区所有自然村进行改水改厕。“我们按照纳管和分散集中处理并举的方式,单独住户独立建化粪池,相邻户厕共用化粪池,独立村庄独立建基站,相邻村庄共用基站。”该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今年11月下旬,博望区已经完成225个自然村1.8万户改水改厕工作,敷设主管网227.844千米,建设一体化污水处理站151座,改造和新建公厕30座。

“要想农村环境美,关键是做好垃圾和污水处理。”博望区住建局局长严军告诉记者,露天茅厕填掉后,全区动员村民在室内建卫生间,污水进入管网,通过污水处理站集中处理,彻底治理污水,同时全区在垃圾清理上设置公益性岗位,安排保洁员,实现了垃圾清理长效管理。

同时,鼓励一些村庄结合改水改厕,以净化、绿化、美化为切入点,突出治脏、治乱,加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建设,打造美丽乡村示范村。

新闻推荐

家电检修送上门 志愿服务暖人心

家电检修送上门志愿服务暖人心11月26日,雨山区平湖街道湖西社区联合辖区现代置业公司,组织专业电工和网格志愿者走进辖区空...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博望区实现农村污水处理站全覆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