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矿业疮疤”绿蝶变 “废弃矿坑”变公园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11-27 01:32   https://www.yybnet.net/

“矿业疮疤”绿蝶变 “废弃矿坑”变公园

(上接第一版)

赢得“发展账”

多元拓展“施工图”

机械设备正在对边坡进行锚杆加固,部分绿膜覆盖下的草本植被已蓬勃生长,自动喷淋系统正在旋转浇灌……从向山镇丁山矿区治理平台向下望去,整个矿坑的面貌尽收眼底,生态修复治理的收尾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每12米一个台阶,丁山矿区边坡治理共设计11个台阶。目前,边坡治理、边坡复绿和截排水沟已基本完成,台阶植树复绿正在开展,预计11月底能全面完成矿山生态修复治理任务。”马鞍山市晟沃生态修复工程有限公司现场施工负责人温文介绍。

作为突出环境问题整改项目之一,丁山矿区的地质灾害隐患、水土流失严重、矿坑酸水治理备受关注。为此,马鞍山市积极探索“国有企业+科研院所”合作模式开展矿山生态修复治理,由雨山区城投与中钢矿院合作成立的马鞍山市晟沃生态修复工程有限公司作为项目实施主体,全面负责该突出环境问题的整改。

除此之外,马鞍山市还积极探索多元化方式推进矿山生态修复治理。通过公开拍卖废弃矿山治理中产生的剩余石料,推动西山、团旗山矿山生态修复治理;通过引入社会资本,实现国安废弃矿山“变废为宝”……

“推行市场化运作、多元化治理的模式进行矿山生态修复,既拓宽了矿山生态修复资金渠道,更实现了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统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加大对各责任单位推进矿山修复治理工作的督查检查力度和检查频次,及时协调解决矿山生态修复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全力争取今年年底前完成各项矿山生态修复治理任务并销号。

新闻推荐

马鞍山供电公司做好冬季电力设施保护 气温“吹哨” 党员服务队报到

马鞍山供电公司做好冬季电力设施保护气温“吹哨”党员服务队报到本报讯(记者胡晓华通讯员常舜禹王强)“经检查,室外汇控柜无...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矿业疮疤”绿蝶变 “废弃矿坑”变公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