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雨山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出新入心” ■通讯员 甘娜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12-04 09:34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映翠一村老旧小区改造出新

雨山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出新入心”

■通讯员 甘娜

走进改造后的雨东村、映翠一村,颜色统一的居民楼、平坦实用的休闲场地、规范施划的停车泊位,宽敞整洁的楼前道路,让人眼前一亮。“以前小区道路不平,下水不通,杂草也多,现在政府帮我们来改造环境,住在这里的老老少少心里甭提多高兴!”近年来,随着老旧小区整治提升工程的全面落实,雨山区持续加大小区改造投入力度,一个个在时代变迁中失去光彩的老旧小区“脱胎换骨”展露新颜。

为实现小区改造从颜值到品质的综合提升,区交建交运局会同属地,一方面坚持以人为本、居民自愿。积极落实居民参与改造,充分尊重居民改造意愿,凝聚居民共识,由居民决定“改不改、改什么、怎么改、如何管”,从居民关心的事情改起。另一方面坚持因地制宜、突出重点。围绕改造清单和居民意愿,按照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结合小区现状,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居民改造最为迫切的内容,做到“一区一策”。雨污管网改造、山边分流泄洪、小区道路交通微循环改造、建筑立面风貌性修饰,开辟公共休闲广场、安装健身器械、设置集中晾晒区域、开辟活动休闲区、维修补建楼栋门牌、新增规范停车泊位、改造非机动停车棚、安装视频监控系统等。

同步扎实推动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智慧物业”等试点工作,推动小区“适老化”、“智能化”进程。经过改造,小区环境得到显著改善,居民幸福指数提高,温馨和谐家园建设取得了较好成效。据统计,2016—2020年5年间,雨山区共完成老旧小区改造67个,惠及居民48826户,投资3亿余元。

同时积极把握政策机遇,今年将37个小区的红线外配套项目纳入地方政府专项债申报项目,争取专项资金3亿元,投入到小区红线外与小区直接相关的道路和公共交通、通信、供电、供排水、供气、供热、停车场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使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既面貌出新,又赢得民心。

新闻推荐

马鞍山重拳整治非法网约车 曝光首批违规车辆及人员

执法人员在开展专项行动马鞍山重拳整治非法网约车曝光首批违规车辆及人员从清晨5时一直持续至夜间11时,市交通运输综合行...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小马随想 ●季虹2020-12-04 09:56
评论:(雨山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出新入心” ■通讯员 甘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