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马鞍山市总工会向全市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发出倡议 支持“稳岗留工” 非必要不出行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1-01-28 01:34   https://www.yybnet.net/

市总工会向全市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发出倡议

支持“稳岗留工” 非必要不出行

本报讯(见习记者 胡越)1月26日,市总工会向全市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发出倡议,号召大家积极支持“稳岗留工”,注意个人防护,非必要不出行,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聚集,积极理解和参与防控工作,服从配合各项防控要求,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为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不懈努力。

倡议书指出,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还在持续蔓延,国内部分地区出现散发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希望外地在马工作职工积极响应“稳岗留工”号召,尽量选择留马过年,减少跨区域流动,最大限度减少交叉感染机会,把疫情传播风险降到最低。广大职工自觉减少参加聚集性活动,尽量不走亲访友,可采用电话、微信、网络等拜年方式,传递新春祝福,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注意个人防护,非必要不出行,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聚集,坚决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的卫生习惯,积极配合健康监测、扫码测温等防控工作,不与境外以及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接触,个人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尽快到正规医院发热门诊及时就医。

倡议书呼吁,用人单位要积极做好后勤保障,根据生产需要,统筹安排休假,尽量错峰出行。全市各级工会要积极开展关心关爱行动,结合春节走访慰问,为外地在马就地过年农民工代表发放“留岗礼包”;要全面开展对坚守岗位一线职工的慰问活动,加强对防疫医务人员、环卫工人、快递小哥、一线交警、春运职工等重点群体的慰问,加大对节日期间坚守岗位服务群众、不能回家与亲人团聚的一线职工的慰问力度,为职工送上工会组织的暖心关怀;要充分发挥广泛联系职工群众的优势,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通过多种方式发布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引导广大职工理解和参与防控工作,服从配合各项防控要求。

新闻推荐

“文化年货”送万家 线上活动过大年

“文化年货”送万家线上活动过大年春节将至,为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展文化服务,花山区坚持面向基层...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鞍山市总工会向全市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发出倡议 支持“稳岗留工” 非必要不出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