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项目春潮涌 花香引蝶来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1-02-20 02:43   https://www.yybnet.net/

项目春潮涌 花香引蝶来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回眸2020年,花山区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招商引资按下“快进键”,重点项目启动“新引擎”,“四送一服”激活新动能,展望2021年,项目攻坚年的号角吹响,时代的跫音渐渐嘹亮。

2020年,花山区持续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生命线抓紧抓实,疫情期间创新开展“不见面”招商、云签约,疫情缓解后,积极赴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开展招商,按下了招商引资的“快进键”。

据统计,2020年花山区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3.05亿美元,实际利用省外亿元以上项目到位资金42亿元,新开工亿元以上工业项目14个,招商引资工业项目实现固定资产投资15.4亿元。

招商方法持续创新。建立专业招商小组,实行重大线索项目“独钓式”和日常招商“拉网式”;推动“智能服务外包产业园”线上签约,利用嘉兴台商交流洽谈会、国际徽商精英年会、中关村软件互联网专业招商推介会等各项推介活动,递出花山“新名片”。招商项目质量更优。优化“一园五区”发展布局,推动产业链强链、延链、补链,依托现有数据服务、软件互联网的雄厚产业基础,抢先布局前沿领域,精心绘制“产业图谱”;宝葫芦区块链大数据项目、中软国际服务外包项目、东华鹏霄服务器、陶然里现代综合养老项目等一大批优质产业地标落地,擦亮产业“金招牌”。园区合作更上台阶,互联网小镇与江苏软件园融合发展,全区与上海临空经济示范区全面合作,与江宁区文化旅游实现战略合作,书写协同发展新篇章。

2020年省市重点项目共34个,总投资263.7亿元,年计划投资55.5亿元,全年实际完成投资85亿元,完成率153%。已开工建设项目10个,开工率110%;竣工项目4个,竣工率130%。全区191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203.75亿元,年计划投资73.5亿元,完成投资89亿元,完成率121%,新开工项目48个,开工率104%……

濮塘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道路工程和污水处理站、慈湖河流域水环境治理世行贷款项目已完成;中铁物铁路再生资源循环利用项目预计上半年投产,山鹰国际资源综合利用发电项目正加快施工,快捷物流码头工程项目主体工程收尾;老旧小区改造、幼儿园新建扩建、安置房建设等民生工程依次竣工;258无缝钢管等项目即将开工……

从一组组翔实的数据、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来看,一个个事关民生、前景广阔、附加值高、效益突出的大项目、好项目正快马加鞭,捷报频传。

帮助企业解决返岗、物流、用工等难题,加大财税金融帮扶力度……2020年以来,面对汛情和灾情,花山区充分发挥“四送一服”工作机制,坚持以服务企业提质增效为龙头,以“四快”促“四保”,包保走访“零距离”,面对问题“零否定”,兑现政策“零等待”。深入企业1530余家、重点项目现场31个,帮助企业解决问题972个,共为600余家企业申请政策性奖补资金超1亿元,减免各类税费达4亿元,全年全区新增市场主体7281户,有力促进了企业复工复产。

新闻推荐

花山:项目拉开大框架 战鼓擂响开门红

花山:项目拉开大框架战鼓擂响开门红在铿锵的步履中,告别了极不平凡、极为不易的2020年,花山区付出了辛勤汗水,收获了累累硕果...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项目春潮涌 花香引蝶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