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且听发展鼓声急 不负春光勇奋进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1-02-20 02:37   https://www.yybnet.net/

且听发展鼓声急 不负春光勇奋进

(上接第一版)

春光不负筑梦人,金牛奋蹄开新局。沿着2020年的发展脉络,今年雨山区以“项目攻坚年”为抓手,将举全区之力开展向山大整治、大攻坚、大会战,努力将向山地区打造成“两山”理念实践样板区,实现“生态伤疤”向“城市花园”的华丽蜕变;加快推动长江东岸生态价值转化,奋力打造长三角知名旅游“目的地”,积极创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

项目建设是稳增长、强后劲的重要支撑和抓手。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今年,雨山区将继续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加码,充分发挥项目稳投资、增后劲、促发展的核心作用,大力实施“新基建+”行动,谋划实施重点项目150个以上,当年计划投资100亿元以上,力争进入省、市重点项目库超90个;全力推动南京泉峰汽车高端零配件、瑞泰马钢高温材料智能化制造等16个项目开工建设,加快推进音飞智能储存设备、新康达高性能软磁铁氧体等12个项目建成投产。

作为“两山”理念在马鞍山的生动注解,今年,雨山区将聚焦向山地区环境综合整治和长江东岸文旅项目建设,突出生态优先,规划引领,拓宽发展思路,创新建设模式,以项目建设带动区域发展,以项目建设推进生态价值转化。

针对向山地区综合整治项目多、投资大、建设周期长的特点,雨山区创新思路,主动与三峡集团、中国中铁、马钢矿业等大型央企对接洽谈,组建合作运营公司,多元化筹措建设资金,实现片区整体修复、全面提升。今年,雨山区将加快与国内外文旅产业龙头洽谈合作,积极整合沿江生态、文化、旅游等优势资源,推动薛家洼、杨树林、陈家圩田园综合体、滨江文化公园和采石矶深度融合,着力打造沿江文化旅游观光带,加快实现长江东岸生态价值转化。

围绕矿山生态修复等十大重点工程,雨山区投资60亿元,实施大攻坚、大建设;今年新建续建重点项目36个,总投资24亿元;用足用好中央预算内投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等政策,谋划亿元以上项目储备不少于50个,力争更多项目纳入省、市投资计划,为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注入动能。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辛丑之春,雨山区坚持将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头号工程,做到“一把手”带头抓招商、带头抓项目,推动全区各级各部门当好服务企业的孺子牛、项目攻坚的拓荒牛、拼搏奋进的老黄牛,确保各重点项目高标准组织、高效率实施、高质量完成。

新闻推荐

花山区2020年度经济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名单

花山区2020年度经济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名单先进集体(50个)◆突出贡献企业●突出贡献工业企业山鹰国际控股股份公司马鞍...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决战项目攻坚2021-02-18 02:11
猜你喜欢:
评论:(且听发展鼓声急 不负春光勇奋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