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马鞍山人 扔垃圾要看“脸”色 《马鞍山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5月1日起施行 未在指定地点分类投放,个人最高罚款200元

来源:皖江晚报 2021-04-29 01:41   https://www.yybnet.net/

@马鞍山人

扔垃圾要看“脸”色

马鞍山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5月1日起施行

未在指定地点分类投放,个人最高罚款200元

3版

可回收物

指再生利用价值较高,适宜回收和资源利用的生活垃圾,主要包括:纸类(报纸、传单、杂志、旧书、纸板箱及其他未受污染的纸制品等)、金属(铁、铜、铝等制品)、玻璃(玻璃瓶罐、平板玻璃及其他玻璃制品)、除塑料袋外的塑料制品(泡沫塑料、塑料瓶、硬塑料等)、橡胶及橡胶制品、牛奶盒等利乐包装、饮料瓶(可乐罐、塑料饮料瓶、啤酒瓶等)等。

厨余垃圾

指厨房产生的食物类垃圾以及果皮等,主要包括:居民家庭日常生活过程中产生的菜帮、菜叶、瓜果皮壳、剩饭剩菜、废弃食物等易腐垃圾;相关企业和公共机构在食品加工、饮食服务、单位供餐等活动中,产生的食物残渣、食品加工废料和废弃食用油脂等;农贸市场、农产品批发市场产生的蔬菜瓜果垃圾、腐肉,废弃的肉碎骨、水产品、畜禽内脏等。

有害垃圾

指含有有毒有害化学物质,对人体健康或者对自然环境造成直接或者潜在危害的生活垃圾,主要包括:电池(蓄电池、纽扣电池等)、废旧电子产品、废旧灯管灯泡、过期药品、过期日用化妆用品、染发剂、杀虫剂容器、除草剂容器、废弃水银温度计、废油漆桶、废打印机墨盒、硒鼓等。

其他垃圾

指除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以外的混杂、难以辨别的生活垃圾的总称,主要包括:受污染与无法再生的纸张(纸杯、照片、复写纸、压敏纸、收据用纸、明信片、相册、卫生纸、尿片等)、受污染或其他不可回收的玻璃、塑料袋与其他受污染的塑料制品、废旧衣物与其他纺织品、破旧陶瓷品、妇女卫生用品、一次性餐具、贝壳、烟头。

新闻推荐

濮塘有段 跨越80年的 “红色守望”

图为濮塘村1938党建文化主题广场。80多年前,爷爷是马鞍山江东地区第一个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带领百姓保家卫国;80年后,孙子也当...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鞍山人 扔垃圾要看“脸”色 《马鞍山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5月1日起施行 未在指定地点分类投放,个人最高罚款200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