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高铁30分钟后抵达马鞍山东站 马鞍山市120“教科书式”接转82岁高龄患者

来源:皖江晚报 2021-04-30 01:19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市120急救人员在东站的站台上等待转运患者。

高铁30分钟后抵达马鞍山东站

马鞍山市120“教科书式”接转82岁高龄患者

这是一场“教科书式”的急救转运!

4月27日下午1时15分,一通求救电话打进了市紧急救援中心——一位颈椎手术后的高龄老人乘坐高铁于半小时后抵达马鞍山东站,需要救护车安全转送。接到求救电话后,市120派出精干的急救人员,仅用时10分钟成功将患者转运至马鞍山市中心医院。

高铁列车停靠东站的时间只有短短几分钟,患者刚刚实施颈椎手术,需平稳搬运,稍有耽搁,患者可能就无法顺利下车。

争分夺秒!

在高铁离站前平稳转移患者

一场快速高效且专业的急救转运有条不紊地开始了!

当天下午1时17分,市120急救人员乘车出发。报警人系患者家属,此刻正在马鞍山东站焦急等待从上海开往宣城方向的G7283次列车。

在救护车开往马鞍山东站之前,市120急救医生第一时间与报警求助人取得了联系。据报警人介绍,患者是一位82岁的老人,在上海手术后回马康复。急救医生向患者家属询问了患者的相关情况,同时提前将情况告知马鞍山东站工作人员,并确认前往站台的路线,以确保急救人员能准时赶到目的站台。

下午1时28分,急救人员抵达高铁东站。在患者家属和东站工作人员的引领下顺利进站,在列车到站前顺利赶到目的站台,根据地标找到了接车点。

下午1时52分,G7283次列车抵达马鞍山东站。车门打开后,在急救人员的指挥下,大家协力将患者平托转移上担架,并平稳转移出车厢,放上担架床。下午1时59分,急救人员推着担架床平稳出站,送患者上救护车。10分钟后,救护车安全抵达马鞍山市中心医院。

3个一分钟!

“教科书式”急救转运

台前十分钟,台后十年功。市紧急救援中心一直把迅速响应群众急救服务需求、及时有效实施院前医疗救治作为中心工作常抓不懈。

“我们积极打造‘3个一分钟’急救服务品牌。”市紧急救援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一分钟内“120”调度员接听急救电话并完成救护车调派;一分钟内出动“120”救护车;一分钟内急救人员主动联系呼救者对接救护。

近年来,通过比拼急救技能,开展急救大赛,锻造急救尖兵;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加强培训学习,引领急救进展;通过引进精良设备,打造高效急救……马鞍山市紧急救援中心为广大患者铺设了一条均等、快速、高效的生命救援绿色通道,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仅今年以来,市120紧急救援中心有效派车13150车次,三区三县各院前医疗机构共救护各类患者11518人次,各类患者均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

文图/记者 杨正文 通讯员 陆丽

新闻推荐

南京开通至马鞍山博望区丹阳镇公交线路 861路公交车昨开始试运营

▲南京翔宇路南开往丹阳外国语学校沿途经过站点。▲丹阳外国语学校开往南京翔宇路南沿途经过站点。南京开通至马鞍山博望...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铁30分钟后抵达马鞍山东站 马鞍山市120“教科书式”接转82岁高龄患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