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购物前清楚需求 买单后保留发票 马鞍山12315发布“五一”假期消费警示

来源:皖江晚报 2021-04-29 01:27   https://www.yybnet.net/

购物前清楚需求 买单后保留发票

马鞍山12315发布“五一”假期消费警示

“五一”假期将至,结合以往消费热点和当前消费升级的新形势,4月28日,马鞍山12315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防止上当受骗。

今年“五一”假期较以往增加了2天,不少消费者会选择外出旅行。马鞍山12315提醒,消费者在签订旅行合同前,应当观察营业场所是否固定,店内是否依法悬挂营业执照,对于出境旅游、边境旅游还应当有《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等资质证明文件。应当注意资质材料与签约主体名称是否一致,要注意广告中可能隐藏着旅游景点、时间、线路“缩水”的情况,或者降低服务质量、规格、标准等问题,防止上当受骗。

假期外出就餐在所难免,马鞍山12315提醒,要注意就餐卫生,应选择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齐全的场所进餐,确保卫生条件和加工安全。目前正是大量时蔬上市的时候,在外就餐尽量选择应季食品,不要去品尝所谓的“尝鲜”,用餐时也应注意食物是否新鲜,是否烧熟煮透。消费者最好到正规门店购买食品,注意查看预包装食品上是否有标识标签、生产厂商、生产日期等信息,对于网络上宣传所谓的网红食品、“纯手工”食品等宣传噱头,要注意甄别,远离来路不明的食品,确保买得放心,吃得舒心。

“五一”假期,不少商场或服务场所会推出各种促销活动,消费者要保持理性心态,货比三家,详细了解“游戏规则”,按需购买,不要被商家的密集式宣传冲昏了头脑。不少消费者会利用假日期间购买黄金珠宝等贵重物品馈赠亲友,尤其是“一口价”黄金饰品以其特殊的内涵、精巧的设计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但随着销量的增长,各种纠纷也接踵而至,马鞍山12315就接到多起关于“一口价”的投诉。因此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黄金或更换款式时因先了解“一口价”黄金与称重黄金的区别,清楚自己的需求,是要求克重的,还是要求款式的,不能盲目购买。

发票等购物凭证是消费者与商家发生消费纠纷后,依法维权的重要凭证。马鞍山12315提醒,消费者一定要注意保留购物发票、小票等有效购物凭证,消费凭证上应具备商品或服务消费项目、数量、价格等内容,尽量采取纸质确认的方式。如果发生消费纠纷,应及时拨打事发地“12315”投诉举报电话,同时可向其他有关部门反映相关问题。

记者 王永霞 通讯员 王璨

新闻推荐

马鞍山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下月起施行 不按要求投放的,将受罚款等处罚

马鞍山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下月起施行不按要求投放的,将受罚款等处罚本报讯(记者余萍通讯员沈古新张平)4月28日上午,市政...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马钢交材出口忙2021-04-28 01:29
评论:(购物前清楚需求 买单后保留发票 马鞍山12315发布“五一”假期消费警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