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洪雅 > 正文

服务民生事 一直在“路上”

来源:雅安日报 2019-05-07 08:31   https://www.yybnet.net/

有着17年警龄的王雨,目前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三中队中队长。穿着警服和反光背心在路口执勤时站得笔直的他,看起来有点严肃,但做事却很细心——这是王雨给记者留下的第一印象。

4月29日,记者跟随王雨,零距离体验了交警的工作日常。

王雨将被推倒的交通设施放好

琐碎忙碌是工作常态

当天上午8点40分左右,天空飘着零星小雨,在市区光华山隧道附近的路口,执勤的王雨格外显眼。从4月1日金鸡关隧道封闭施工,前往成都、名山、乐山、洪雅等方向的车辆都要从光华山隧道绕行,使得这里来往车辆增多,交通情况较复杂。

为此,王雨每天一大早就要前往市区熊猫大道与爱国路交叉路口查看道路交通情况。

现场,不少用于隔离的水马被人为推倒,王雨与同事合力将被推倒的水马放好。“放好了又被推倒,这项工作每天要重复数十次。”王雨无奈地说。

除了上下班高峰期安排执勤的民警外,王雨每天要来此路口巡查好几次。劝导骑电动自行车的市民遵守交通规则、为过往群众指路、查看管制道路附近的情况,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王雨的工作忙碌而琐碎。

而就是这样忙碌又琐碎的工作,时常还会遇到市民不理解的情况,王雨都会耐心劝导。

王雨回忆,前段时间,在处罚一辆非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时,起初驾驶员不配合,态度蛮横。王雨耐心地与该名驾驶员解释了半个小时,直到他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行为。

作为中队长,王雨还承担着三中队的管理工作。路面执勤结束后,当天上午10点,他又回到中队,组织新进辅警人员开会。“既然穿上了警服,就要严格要求自己。”王雨对新来的辅警人员进行了思想和工作上的指导,又细心叮嘱他们工作中应注意的事项。

服务民营经济获点赞

当天中午,一面写有“彰显为民之心,服务民营经济”的锦旗被送到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

原来,在直属一大队三中队的辖区内,一家企业反映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交通问题。王雨了解情况后,积极向上级反映,很快便因地制宜制定了相关方案。该方案在前期的交通措施上,既保障了道路畅通,又解决了企业的出行问题。

“非常感谢你们一直以来的支持。”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还有什么困难就跟我们沟通,我们将尽力帮助解决。”直属一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积极解决交通问题,切实服务好民营经济。

“你好,请尽快去车管所办理地址变更手续。”收到锦旗后,王雨又走访了辖区企业,因为在上午与同事的沟通中,他了解到该企业地址已变更的情况,便督促企业变更公司车辆登记的地址。

此时,小雨已停,天空中太阳高照。王雨顶着烈日来到成雅铁路雅安站,实地查看标线规划的情况。“新的标线已经规划好,旧的标线施工方还保留着,这样肯定不行。”在现场,王雨与同事沟通,下一步将告知施工方重新整改。随后,他又继续奔忙于下一个工作点。

维护交通秩序、对道路标识标线进行排查、走访辖区重点企业……这是王雨的工作日常。

不仅是王雨,全市有很多像王雨一样的交警们都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为服务群众。

雅安日报记者李晓明

新闻推荐

加快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 筑牢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基础

编者按: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于今日召开。借大会契机,为充分宣传展示眉山市文化旅游发展成果,进一步扩大眉山市文化旅游品...

洪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洪雅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服务民生事 一直在“路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