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眉山 > 正文

战“疫”进行时 东坡中职校在行动

来源:眉山日报 2020-02-13 05:40   https://www.yybnet.net/

学校志愿者在张贴防疫知识海报。

□汪莹 文/图

今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更牵动着东坡区东坡中职校人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积极落实上级部门决策部署,始终把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认真做到“六到位”,多措并举,团结一心只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安排部署到位。疫情发生后,学校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防控工作督查视频会,学习传达各级党委政府最新工作要求,就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防控宣传到位。学校运用微信、QQ、公众号等多种平台以及LED显示屏,第一时间向全体师生员工、家长传达防控要求,上报各种信息,及时推送疫情防控科普知识,提高防范意识。全校师生要严格做到“居家隔离”;不信谣、不传谣;“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为新学期的到来做好充分准备。

严格排查到位。1月29日,学校接到区教体局转发东坡区防疫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强化走访排查工作的通知,迅速成立了以校长带头的应急小组,于当日下午2点准时来到了远景楼社区开展入户排查。当晚6点组成抗疫突击小队,对同升小区突击排查。1月29日、30日两天总计排查2000多户住户,圆满完成了采集信息、宣传防疫知识的重要任务。

校园防护到位。学校发布了校园管控通告,对所有进入学校的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管控,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加强值班值守。安保人员24小时值班,做好人员进出校园的登记、查询、体温测量等工作,严控闲杂人员进入校园。

校园消杀到位。学校总务处安排后勤人员对学生公寓、教学楼、实训楼、运动场、家属区、道路、垃圾箱等实行校园消杀全覆盖,为全体师生的新学期开学提供了良好健康的环境,为阻断疫情蔓延打下坚实基础。

网课筹备到位。学校已开展网上课堂的筹备工作,教师通过制作网课视频、教案等多种形式,全面做好延期开学的应急准备。此外,疫情发生以来,该校学生也都积极行动起来,有的参加志愿者活动,有的宅在家制作疫情防控宣传的文字和视频,当好疫情防控的小小宣传员。

新闻推荐

时间就是生命! 市市场监管局半小时完成重症监护室供氧设备计量检定

本报讯(李书)2月6日,在了解到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供氧设备使用的6支压力表需要计量检定后,市市场监管局立即启动应急程序,省...

眉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眉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战“疫”进行时 东坡中职校在行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