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眉山 > 正文

辅警张世强 带着“良药”战疫情

来源:眉山日报 2020-02-13 06:03   https://www.yybnet.net/

张世强在成乐高速眉山出口检查车辆。

在眉山的抗疫一线,有这样一位90后,他每天随身携带缓解频发胆囊炎的药物,得空时,通过视频关心一下刚做完颅脑手术在老家休养的父亲,忍着病痛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他就是2019年3月才进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巡逻一中队的辅警张世强。

□杨超林 廖文凯 文/图

带病坚守不休假

农历大年三十,正在东坡区一路口疏导交通的张世强突然感觉一阵腹痛,坚持值完勤再去医院检查时,被诊断为“胆结石诱发胆囊炎”,医生建议马上手术。

“春运期间很忙,等春运完了我再来,先给我开点药。”这是张世强成为辅警后经历的第一个春运,他不想在这个紧要关头做手术,增加其他人的工作量。

农历大年初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他所在的巡逻一中队接到命令,要在成乐高速眉山出口站设卡,拦停车辆、配合医护人员排查。“幸好没有做手术,不然一定会拖中队的后腿。”张世强说。

据了解,该中队16个民辅警负责的C站(成乐高速眉山出口下高速和上高速两个点),是车流量较大的站点,人手紧缺导致所有民辅警工作时间长、工作量大。

执勤期间,张世强的胆囊炎时常发作,但他不断告诉自己:“吃药能稍微控制一下就坚决不休假,如果请假就会有同事需要连续执勤24小时,谁也吃不消。”正是这份责任和担当,支撑着他一直坚守在一线。

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身边的党员深深打动着我,我诚挚地向党组织提出申请,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2月2日,张世强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在疫情抗击一线,有“不计报酬、不论生死”的白衣天使,有主动延期婚礼勇于担起责任、冲锋向前的基层党员等,这些都深深打动了张世强。“我只是克服了自己的困难,不算什么,和他们一线的医生护士比起来,我们的情况好很多。”他说,疫情面前,党员是先行者,更是逆行者,冲在最前线的党员点燃了自己心中的火焰,他希望自己也能成为一名党员。

2月5日晚,张世强感觉腹痛难忍,在服用药物后仍未得到缓解,最后去了医院。医生再次提出希望他做手术,但他却以“特殊时期,没时间做手术”为由,让医生给他输液控制一下病情。输完液已是凌晨5点,他急忙回家收拾一下,又赶去中队备勤。

张世强虽然不是党员,但他深知在防疫战斗的关键时刻岗位赋予自己的责任,他忍住病痛,毅然选择留在一线。

视频关心父母状况

2019年12月初,张世强的父亲因突发脑溢血做了开颅手术,而在父亲病重住院期间,张世强从未请过一天假,耽误过一天的工作。

“作为子女,我应该请假照顾父亲。”张世强说,但年底中队的事情比较多,父亲住在重症室,自己也起不到多大作用,“只要知道父亲的病情一天天在好转就行了。”

就这样,父亲从重症室转入普通病房,白天由母亲照顾,晚上由张世强照顾,他坚持白天不离岗、不请假。目前,父亲已经出院,由母亲照顾,在老家休养。

“疫情来得突然,父亲病情恢复得比较好,每次和他们视频报平安时,他们都会鼓励我,让我把工作做好。”张世强说,这段时间都是通过视频和父母“见面”,但他从未提起过自己生病的事情。

张世强说,现在,他最大的心愿就是所有隔离人员都安然无恙,所有的医护人员都平安回家,所有抗疫一线的同事和战友都能享受平淡美好的生活。

新闻推荐

平凡岗位显身手 众志成城抗疫情

本报讯(彭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春节+疫情”的非常时期,东坡区市场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顾大局,讲奉献,担使命,充分...

眉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眉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辅警张世强 带着“良药”战疫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