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眉山 > 正文

网络春晚迎牛年 草根舞台闹新春

来源:眉山日报 2021-02-18 06:19   https://www.yybnet.net/

王瑶实现了和父母“一起看春晚”的约定。

□本报记者 王莉 文/图

2月5日,即使是寒冬腊月,眉山人的家里也相当火热,一家老小围坐在一起,观看由眉山日报社主办的四川农信(眉山)2021年眉山首届网络春晚。

“网络春晚是晚上8点开始,要提前准备好哦!”当晚7时40分,家住眉山城区一品台小区的王瑶刚刚准备好零食,就接到父亲打来的电话。虽然父母今年不能回家过年,但王瑶已经和他们约好了在网上一起观看眉山首届网络春晚。

“今天的节目非常精彩,而且听说参演的都是眉山本地人,真不错!”提起眉山首届网络春晚,王瑶赞不绝口。此次网络春晚的主角都是眉山本地的文艺团体和文艺爱好者,真正是眉山人演眉山事,眉山人唱眉山情。

节目《天府舞韵》开始时,舞台上英气十足的武术少年们,让还在上高中的王瑶很是敬佩。“小演员们肯定练了很久,他们的武术招式都很专业。”王瑶说,她从小就对武术很感兴趣,但因为种种原因未能如愿学习,“要是以后有机会,我也想去学习武术。”

当晚,王瑶和父母相隔千里,相约在“云端”全程看完了长达两个小时的眉山首届网络春晚。“网络春晚采用了前期录制加后期直播的方式,全程没有主持人,整场晚会一气呵成,看得很痛快!”随着网络春晚的落幕,王瑶一扫父母未能回家团聚的失落,“因为疫情防控需要,我们一家人暂时不能团聚,但是通过一起在网上观看网络春晚,我们一家人又相聚在一起了。”

和王瑶一样,当晚,在眉山天府新区视高街道,王明芳也和老伴一起观看了眉山首届网络春晚。“今年受疫情影响,本来以为年味会淡很多,没想到能看到专属于眉山人的春晚,太有意义了!”看着手机上正在播放的精彩节目,王明芳乐得合不拢嘴,“要是明年还举办眉山人自己的春晚,我也想去参加!”

今年67岁的王明芳是社区文艺队的活跃成员,从小就喜欢唱歌跳舞。“年轻的时候,我跟着文艺队到处去演出慰问,现在虽然年纪大了,但是依然热爱文艺活动。”谈起曾经的演艺事业,王明芳滔滔不绝,“现在物质条件好了,文化活动也越来越丰富,老年人的业余生活也更加精彩了。”

平日里,王明芳最喜欢的事,就是在家里进行舞蹈创作。“眉山本地的风俗文化很有特色,我希望能以普通老百姓的视角创作出眉山人的故事。”王明芳表示,“希望来年有机会能够站上家乡的春晚舞台。”

新闻推荐

胡元坤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 感谢大家辛勤付出 给大家拜年了

本报讯(记者段小锋)农历春节即将来临,昨(1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元坤来到公交车站、环卫工人之家、污水处理厂、市政府总...

眉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眉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网络春晚迎牛年 草根舞台闹新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