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眉山 > 正文

《眉山市城市园林绿化管理办法》出台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1-02-19 01: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亮)近日,眉山市出台《眉山市城市园林绿化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是眉山市获得地方立法权后制定的第一部实体性政府规章,将于3月1日起施行。

《办法》共5章39条,分为总则、规划和建设、管理和养护、法律责任和附则。《办法》切合眉山市城市园林绿化事业发展现状,为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建设具有天府韵味、眉山特色的高品质生活宜居城提供了法治保障。

《办法》着力完善行业监管。在绿化工程设计规划、行政审批、施工、验收等环节,均明确了具体的监管措施,从根本上解决监管不力的问题。着力加强信用管理。建立眉山市园林绿化行业信用管理体系,明确由市人民政府城市园林绿化行政主管部门制定具体办法。着力贯彻以人为本。明确在老旧小区改造中占用绿地后,应当通过增加屋顶绿化、墙面绿化、棚架绿化或者增设透绿砖等形式弥补绿化总量;加强规划建设与园林有机结合的绿道、健身步道、足球场、健身路径等体育设施,既满足了生活正常需求,也改善了人居环境。

新闻推荐

眉山市市场监管局:“护航”执法多措并举 强化知识产权保护

执法检查现场。本报讯(石建轩文/图)自今年开展“春雷行动2021”知识产权“护航”执法子行动以来,眉山市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检...

眉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眉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机动车采购公告2021-02-18 06:20
评论:(《眉山市城市园林绿化管理办法》出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