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彭山 > 正文

眉山供电公司:“绿光计划”圆留守儿童书桌梦

来源:眉山日报 2020-07-27 06:21   https://www.yybnet.net/

程程使用学习桌。组装学习桌。

□牟雯雯 邹康 文/图

“程程,我们看你来啦!还带来了你的小心愿,猜猜是什么?”7月22日下午,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团委携彭山供电公司团支部的青年志愿者一行5人,前往彭山区江口镇泉水小区,为留守儿童程程送去了一张她期待的学习桌,这也是眉山供电公司“绿光计划”公益+项目圆梦的首个心愿。

刚到程程家,志愿者们便忙活开了,组装小书桌、整理书房、打扫卫生,让原本有些冷清的屋子很快变得热闹起来。

看图纸、拧螺丝,看上去简单的学习桌组装起来并不容易。闷热的天气下,豆大的汗珠从志愿者毛郑江头上滚落,但他一刻也不停歇,只想让程程早一点用上学习桌。

“程程,我们一起读一读这本故事书好吗?”在组装书桌的同时,眉山供电公司团委书记白云和程程一起阅读《盘古开天辟地》的故事。丰富的画面、有趣的内容,程程很有兴致地大声读起来。

程程的外公说,程程9岁了,自出生起就没有见过爸爸妈妈,一直与外公外婆生活。性格内向的她不爱表达,但是个聪明伶俐、懂得感恩的好孩子。

学习桌组装好了,程程马上坐到桌前画起画来。画完后,她将画送给志愿者们,又跑回书房,在一张纸上写下一行字:“谢谢叔叔阿姨!谢谢绿光计划!”

据悉,眉山供电公司自7月起,全面启动“绿光计划”公益+项目,通过征集公司和社会爱心人士等捐赠的各类物品,依托“眉电同心圆2020”闲鱼店铺,搭建闲置物品交易平台,以心愿单的形式在公益小店上架。志愿者可购买心愿单,为需要帮助的留守儿童、百岁老人、抗战老兵等群体圆梦,帮助他们走出困境,迎接希望。截至目前,“绿光计划”公益+项目已征集到闲置物品200余件,筹集公益金近3000元,筹集的资金将全部用于圆梦心愿。

新闻推荐

彭山开展葡萄美学生活体验日活动

现场体验葡萄与香氛的奇妙碰撞。本报讯(记者林茂春文/图)正值葡萄成熟的季节,除了尝鲜,葡萄还能做什么?近日,2020彭山葡萄丰收...

彭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彭山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眉山供电公司:“绿光计划”圆留守儿童书桌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