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彭山 > 正文

聚焦农村人居环境改善 全力打造美丽彭山

来源:眉山日报 2020-09-25 06: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林茂春)近日,记者从彭山区治理服务中心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区紧紧围绕乡村振兴,聚焦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以垃圾分类示范、美丽乡村打造为重点,以“评选”活动为载体,建立督促激励机制,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大力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成效明显。

巩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成果方面,彭山区在2019年28个村实施垃圾分类试点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战果,对剩下的41个村推行垃圾分类试点。目前,该区已新建地库3个,完成垃圾分类“奥北”环保小屋基建8个,新修垃圾亭55个。

同时,该区狠抓成乐高速和铁路沿线环境治理,成乐高速周边环境治理有序推进,铁路沿线环境治理初见成效。截至目前,凤鸣街道完成拆违380户,78000平方米,景观节点打造已完成;观音街道200户拆违已全部完成,景观节点打造已完成200平方米;公义镇28户拆违已全部完成。

此外,该区还认真组织开展“最美庭院”评选活动。截至目前,该区6个镇(街道)共打造“最美庭院”50户;强力推进农村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扎实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共清运生活垃圾208吨,清理坑塘17处、河塘57口、沟渠60公里、农业废弃物107吨,清理乱堆乱放4726处。

新闻推荐

阿来等50余名文学名家走进眉山 盛赞眉山历史文化底蕴深厚

本报讯(记者林茂春)9月19日,“名家看四川——走进彭山”文学采风暨第三届全国文学名刊论坛启动仪式在彭山区江口沉银地举行...

彭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彭山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聚焦农村人居环境改善 全力打造美丽彭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