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彭山 > 正文

彭山供电公司:优化营商环境 护航企业发展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1-01-06 06:16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随着眉山区位优势的不断凸显,彭山经济发展也步入了“快车道”。经济发展、电力先行,为了保证在彭山“安家”的企业有更加充足的发展空间,彭山供电公司结合地方政府发展规划,在省公司、眉山公司的领导下,以“党建红、国网绿、天府蓝”三原色积极打造“国网担当”的央企品牌,培育良好的营商环境。

“党建红”服务居民“安居用电”

一直以来,彭山供电公司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优化办电流程、提高服务品质、为彭山区居民提供用电“温床”。今年,该公司更是着眼客户真实需求、积极应对疫情期间用电难题,紧跟国网公司电力降价举措,主动为客户推荐眉山公司“电e贷”金融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以“党建+阳光业扩”“党建+营销服务”等服务方式,打造业务末端融合、人员一专多能的“服务队伍”;大力推广“网上国网APP”运用,不断探索线上办电的服务宽度;创新联动社区、网格员搭建“党建+电管家”进社区一站式服务平台,以基层党员为一线战斗堡垒,通过“一对一”“点对点”的服务模式,将服务送到客户最需要的地方。

“国网绿”保障乡村“乐业通电”

“有了电,水库的水就能抽上来浇灌橘子树,村民们的橘子有救啦!”眉山市彭山区龚家堰水库维护中心负责人在新建台区送电现场为该公司新装水库项目竖起了大拇指。

原来,该公司江口供电所在一次走访时了解到,彭山区江口街道远景村、凯旋村许多农户家庭收入来源主要靠种销橘子,去年上半年天气干旱,果树的灌溉成了大问题,为了保证果树健康生长、村民们收入不受影响,江口街道政府计划使用龚家堰水库进行浇灌。经过现场勘查发现,近年来,随着橘子园产量增加,原有的台区负荷已“不堪重负”,逐步出现生产低电压现象,要想进一步助力果农生产抽水浇灌,就必须要扩大台区容量。

为此,彭山供电公司从实际情况出发,组织公司各业务部门到“待救”果园位置、蓄水水库进行现场查勘,结合乡村发展制定最优的供电方案,指导客户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改造工作,最大限度为客户节省时间和成本,提高工作效率,最终验收、装表、送电一天完成。

“天府蓝”描绘企业“天府图景”

随着天府新区建设的推进,眉山吸引来了大批投资企业和房地产商,彭山区凭借独特的生态环境和发展潜力同样得到了多家房地产公司的垂青,中日康养城就是其中之一。

为了更好地为“来眉”企业铺路,彭山供电公司积极构建阳光市场,争取企业市场份额,以贴近客户的业扩配套电网项目管理和工程建设机制提高服务响应速度;及时跟进客户项目进度,关注过程用电需求,充分发挥电力保障作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业务办理流程、全方位增加企业客户用电“幸福感”。

去年以来,彭山供电公司优先实施与疫情防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相关的电网项目,对重点企业提供“加急式”服务,严格落实“三省三零”政策,缩减办电时限,全程跟踪业务流程,全力协办相关手续,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保障。

苟文华 王玉桃 四川经济日报记者 常坚

新闻推荐

推荐好书 打造书香党支部

本报讯(王美琴)日前,彭山区司法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推荐一本好书”主题党日活动,深入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争创学习型机关...

彭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彭山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彭山供电公司:优化营商环境 护航企业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