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新闻 彭山新闻 仁寿新闻 丹棱新闻 青神新闻 洪雅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仁寿新闻 > 正文

江平:骑自行车精确丈量半程马拉松赛道 本报记者 杜沁莲 文/图

来源:眉山日报 2018-01-11 08:05   https://www.yybnet.net/

江平骑着自行车丈量马拉松赛道。沿途做好相关记录。

为了1月21日的天府仁寿半程马拉松比赛能顺利开赛,1月6日下午1点,身着荧光马甲的江平正在两辆警车的“护送”下,骑着自行车丈量马拉松赛道。他的自行车上,有一个琼斯测量器,这是他丈量赛道的重要工具之一。

江平是一名丈量员,受中国田径协会的委托,他需要无比精准地量出一条21.0975公里的半程马拉松赛道。

“此次丈量大致分为测前校表、测量画线、测后校表三个步骤。”江平说,测前校表,是在测量开始前,他们会用尺子标定至少300米的距离,然后他骑着自行车来回跑四次,取平均数,输入琼斯测量仪,再以这个为参照基数去丈量计算整个比赛路程,“这里面拉尺子也有讲究,我们需要在20度的温度下,用50N的拉力去拉尺子,才是正常距离。否则,温度每加1度,理论上要加0.00016的系数。”

在丈量过程中,江平和同事不仅要在起点、终点做上标记标识,还要在1公里、2公里,以及中间测定的用水区等地段下车,贴上相应的标示。当21.0975公里的赛道测量完成之后,还需要进行一次校表,以便让测量更加精确。

据了解,2018年天府仁寿半程马拉松比赛是该县举办的第二次半马赛事,此次赛事设有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10公里、乐跑(5公里)三个大项目,起点位于仁寿一中北校区,途径仁寿大道、仁寿城市湿地公园、陵州大道等地,终点在仁寿一中北校区,其中乐跑终点设置在仁寿城市湿地公园内。目前,该赛事的准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以前从不知道马拉松的赛程需要经过专业人员来做精确测量。”有过马拉松参赛经验的市民王科对此次赛道测量兴趣十足。他说,他这次和朋友一起组队报了半程马拉松男子团队组,“整个赛道风景都特别优美,主要是植被多、空气好,这次参赛希望跑出好成绩是其一,更重要的是锻炼身体。”

新闻推荐

年货消费线上完胜线下受访眉山市民超7成选择京东超市买年货

年货消费线上完胜线下随着春节的临近,一年一度的“年货潮”也即将到来。今年较往年不同的是:为抢占年货市场,网上超市纷纷开启新一轮大促,一时间,线上、线下超市各显神通,这也让消费者们选择年货增...

仁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仁寿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土灶·炊烟 叶敏2018-01-08 08:52
评论:(江平:骑自行车精确丈量半程马拉松赛道 本报记者 杜沁莲 文/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