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新闻 彭山新闻 仁寿新闻 丹棱新闻 青神新闻 洪雅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仁寿新闻 > 正文

履行行业责任 强化产品源头监管

来源:眉山日报 2018-10-11 07: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郭侨)创建四川省食品安全示范县是仁寿县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对于保证全县食品安全质量,保障群众饮食安全,维护人民身体健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日,记者从仁寿县农业和畜牧局获悉,作为食安委成员单位和创建工作主要责任单位,该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多措并举,切实履行部门职责,深化农产品安全质量体系建设。

抓好源头治理,大力推进绿色化发展。加快高标准农田绿色转型,开展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划定工作。推进农业和畜牧业投入品减量使用。加强病虫害统防统治、动物疫病预防控制和全程绿色防控。加强农业面源污染综合防治,推行以种定养、种养循环,推进畜禽粪污、农作物秸秆等资源化利用。

强化过程管控,大力推行标准化生产。完善标准体系,健全重点产品生产技术规范、储藏运输、质量追溯、包装标识等农业地方标准。加大标准应用推广,以农民合作社、种养大户、家庭农场、龙头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为重点,将标准要求切实落实在田间地头、圈舍。推进标准化基地建设。

夯实基层基础,大力提升监管工作水平。强化体系队伍建设,积极推进乡镇监管机构标准化建设,大力推广网格化监管,增强农产品质量检测能力。加强投入品市场监管、加大执法监管力度,深入开展种养殖业投入品专项整治。扩大追溯管理覆盖面,扎实做好国家追溯平台试运行工作,积极推进与省级追溯平台对接融合。

加强隐患排查,大力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强化监测预警,对重点对象开展监督抽查,继续强化投入品质量监督抽查。完善应急处置机制。推进社会共治,全面推行有奖举报、惩罚性赔偿、公益诉讼等制度。

打造优势品牌,大力提升农产品竞争力。持续发展“三品一标”,推进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基地建设,开展省级和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区创建。深入实施品牌建设,培育壮大“区域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农产品品牌体系。积极开拓品牌农产品市场,进一步提高影响力和占有率。

新闻推荐

仁寿县:“扶贫微型工厂”助力脱贫攻坚

“对像我这样的贫困家庭来说,在家门口打工,每月既有收入,还能照顾老人和孩子,很不错。”9月28日,在仁寿县凤陵乡腾椅加工厂内...

仁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仁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燊海井的历史经线2018-10-11 04:01
猜你喜欢:
评论:(履行行业责任 强化产品源头监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