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安州 > 正文

安州全力助推企业复工达产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2-26 07:25   https://www.yybnet.net/

攀丰智能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片忙碌

流水线延伸着动人的韵律,机械手挥舞出强劲的音符,疫情防控人员不时传来温馨提示……2月16日,在绵阳新希望六和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到处是一派秩序井然的生产场景。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安州正举全区之力,“两手抓,两手硬”,力争“双胜利”,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的这场“硬仗”中奋勇争先。

截至2月24日,安州区工业企业共复工复产256家。其中,规上企业复工121家,占全区131家规上企业总数的92.3%;规下企业复工135家。2019年产值排名前30位的企业已全部复工,复工率为100%。

□陈思杨谷凯本报记者安峥文/图

“硬核”政策助力企业“集中火力”抓生产

“我们是2月12日正式复工的。”2月20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安州工业园区的绵阳市攀丰智能制造有限公司,公司生产部经理陈智全一边介绍,一边带着记者去测量体温、消毒。车间里,工人们正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有的操作智能生产线、有的检测新设备,有的忙着对产品进行最后的测试,现场井然有序。

据了解,公司复工以来,严格的疫情防控管理让员工们没有了后顾之忧,大家开足马力忙生产、出效益。在员工与企业共克时艰的同时,公司年前斥资300多万元采购和安装的焊接机器人、主动上下料机等数台智能化设备也高速运转。“为了满足客户需要,公司的智能化设备目前都是24小时不停生产,在今年的规划当中,我们还会再增加智能设备。”陈智全告诉记者,2019年,公司实现产值2.6亿元,今年公司正不畏艰险、排除万难,向着5亿元的目标全力冲刺。

面对疫情,公司还能火力全开大力投入设备抓生产,是安州区各级各部门的关心关爱和不断出台、落地的帮扶政策,为企业吃上了定心丸,注入了强心剂。公司复工第二天,安州区委书记姚永红带队到攀丰进行疫情防疫、开工复产调研。应对疫情下的企业复工复产,安州区还出台了《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有关工作的通知》《安州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实施方案》,组建联合工作组帮助企业有序恢复生产,做到“一手抓抗疫阻击,一手抓生产恢复”。

据了解,当前安州区正在制定《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缓解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的政策措施》,将从项目审批、费用减免、融资支持、奖补、要素保障等方面明确支持政策,全力支持生产企业加快生产、提高产能。

“贴心”服务解除企业复工达产疑难题

企业的需求在哪里,安州区的帮扶力量就往哪里下沉。疫情发生以来,安州区成立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抽调全区各相关部门的“精兵强将”,面对面指导企业防疫和复工复产,并加强对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的保障服务。

“重点要做好办公区、车间、食堂和厂区等场所、设施、设备的消杀防疫……”记者23日在四川天雄药业有限公司看到,医务人员正通过视频指导企业做好厂区消毒、人员摸排、疫情防控预案等工作。

安州区工业园区在接到天雄药业复工申请后,第一时间组织工信、疾控中心到企业现场了解情况,指导开展相关防疫工作,企业申请当天就实现了开工复产。

抓细抓小,一系列真招实招落地,鼓舞了企业复工的信心。“对于我们企业来讲,卫生防护没有那么专业。有了他们的帮助,企业就有了底气,可以放心地开工复工。”天雄药业公司总经理马志坚对医务人员的远程指导非常满意。他说,政府部门通过网络提前“问诊把脉”,帮助我们复工达产,这样的服务很贴心。

针对多数复工企业消毒药水、口罩等防护物资短缺的现状,安州区还提前收集各企业防护物资需求,通过向上级部门申请、园区出资和协调医药公司购买、鼓励企业开展互助行动等方式,着力解决复工企业防疫物资短缺难题。截至目前,免费向复工企业提供15000余个口罩,免费发放消毒药水2500余公斤,并协调帮助购买30余万个口罩。

安州区还组建党员志愿服务岗、党员防疫先锋队,将倡议书、温馨提示、工作要求送达到每户企业,确保企业对疫情防控知晓率100%;协助开展员工上下班体温检测、厂区喷洒消毒等工作,实现了疫情防控全覆盖。

新闻推荐

勇于闯“难关”积极探“新路” 绵阳市各地迎难而上复工复产

经开区南区花园跃进统建房(城南壹號)A、B区二期项目正式复工(本报记者苏东华摄)盐亭岐伯镇植保合作社进行病虫害防治(蒲宜辉摄...

安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州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州全力助推企业复工达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