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安州 > 正文

监督越精细人情味越浓 安州疫情信访“直通车”开进群众心坎里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2-26 07: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毛婧记者安峥)“在镇纪委的帮助下,我们总算松了口气。”近日,看着4000余亩折耳根陆续被运往各大市场,安州区塔水镇绿态折耳根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菜农们舒展了眉头,菜农们口中所说的帮助,得益于该区纪检监察系统实施的精细化监督。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州区立即启动全面防控工作,聚会取消、逢场取消、凭证出入,基层党员干部奔忙在一线,纪检监察干部也没闲着,每日到村级防控点、场镇、边界防控点开展暗访督查,严格的监督让疫情得到很好的控制。然而,疫情防控也给群众带来了不便和损失,如何方便群众及时止损也成为该区纪检监察干部当前的工作之一。

“这片折耳根长势这么好,怎么没有人收?”近日,在前往宝林高速路口督查防疫工作的路途中,塔水镇镇纪委书记严万康发现涌泉村、赤林村等村近5000余亩的折耳根已到丰收季,却无人问津。这将给菜农们造成很大的损失,还可能会造成部分贫困户返贫风险,意识到这个问题后,严万康带着镇纪委的同志向菜农们了解具体情况并和他们一起想办法。

“可以用微信群推销嘛,联系大超市送货上门,利用农村淘宝销售……”在赤林村村委会,大家七嘴八舌。最终敲定方案,由镇党委、政府和纪委帮忙协调供销联社联系“美团”、省内外大型超市,然后菜农们利用自家农用车组建车队,主动送货上门,减少外来人员流动。经过10余天的采收运送,已销售折耳根4000余吨。

和菜农们一样,安州区千佛镇返乡人员周燕也感受到精细化监督带来的便捷。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务工返乡人员须接受14天以上的居家隔离,但他们的生活必需品如何购买就成了难题。千佛镇纪委在督查时发现这个情况后,立即上报镇党委,随之而来的是全镇党员干部充当“跑腿”,居家隔离的群众只需通过微信群“动动手指”或是“吼一嗓子”,生成需求“订单”,生活用品即刻送上门。党员干部勤上门,也让接受隔离观察的321名群众放松了心态。“村上的干部做得很细致也很贴心,每次购物前都要在群里‘吼几声’,问我们需不需要什么,这样的服务让居家隔离的生活变得方便多了。”收到村干部送来的生活物资后,正在接受隔离的周燕连声点赞。

“这样接地气的监督我们喜欢,群众也满意。”千佛镇白果坪村村干部赵伦凯说,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很多政策落实下来都要靠基层干部去落实,这样往往导致一些政策落实不到位或形式走样,有了纪委精细化的监督,给大家想点子出主意,帮大家增信心鼓干劲,我们干工作就不用瞻前顾后怕出错了。据了解,安州区精细化监督是为了促进监督全覆盖,监督更深入的主要举措,通过变找问题为想办法,变生硬检查为参与带动,真的做到为群众发声,护群众利益。

监督越精细人情味越浓。今年以来,通过精细化监督,安州区纪检监察系统共协助党委做出举措8个,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35个,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7个。“待疫情结束后,我们将继续把重心落实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去,以监督为载体解决好群众最迫切的期盼。”对接下来的工作,安州区纪检监察干部充满了干劲。

新闻推荐

勇于闯“难关”积极探“新路” 绵阳市各地迎难而上复工复产

经开区南区花园跃进统建房(城南壹號)A、B区二期项目正式复工(本报记者苏东华摄)盐亭岐伯镇植保合作社进行病虫害防治(蒲宜辉摄...

安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州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监督越精细人情味越浓 安州疫情信访“直通车”开进群众心坎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