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安州 > 正文

国网绵阳供电公司: 八百亩创业基地的“电管家”

来源:绵阳晚报 2020-02-26 09:37   https://www.yybnet.net/

培育新育苗、浇灌移栽紫薇……这几天,全国第二批返乡创业试点区——安州区黄土镇百花乐园创业基地掀开春灌热潮。23日,国网绵阳供电公司4名“电管家”来到这里,开展春季灌溉安全用电检查和线上服务推广。

■张莉张久星记者胥江

园主的心头事

人往家乡走,钱往家乡投,业在家乡创。如今,种植面积达八百余亩、集园林种植和农业观光于一体的百花乐园成功打造,成为“归雁经济”和乡村旅游发展的一个缩影。

“现在我们的左边是西湖海棠和观赏桃花,正前方是樱花,右边是紫荆花和红梅花……整个园区靠六个蓄水池抽水浇灌,抽水点的配电设施是去年你们精心设计安装的,用起来很方便。当前又是疫情期间,感谢你们专程跑一趟来给我检查用电设备。为了不错过移植和销售的最佳时节,园区大面积浇灌即将铺开,把用电安全隐患提前排除了,就等于解决了我心头的一件大事。”百花乐园创业基地的负责人张茜一边给“电管家”介绍园区情况,一边配合开展安全用电检查。

贴心的“电管家”

徐武清是该片区的“电管家”。在百花园里,他像主人一样关心着园区的发展,照料着园区的安全用电。当天,他带领其他3名电管家,对百花乐园的供电线路、配电设备依次进行测试检查,并做好相关记录:“供电线路及设备无异常、变压器17摄氏度测温正常、漏电保护器试跳正常……”

“张大姐,工人在抽水点用电时,请一定要提醒他们不能绕越配电箱内漏电开关用电。如果开关跳闸一定要检查抽水泵、地爬线等设备是否存在漏电的情况,使用时千万注意安全,有问题请随时联系我来帮忙处理。现在再给你一份‘网上国网’APP网络缴费和办电业务宣传资料,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服务了。”检查过程中,徐武清不停地叮嘱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同时还对线上服务进行大力推广。

幸福的“喝水声”

“咕噜咕噜”,地表土壤不停发出响亮的“喝水声”,这是幸福的声音,是安全的音符。据张茜介绍,园区成品种植作物主要销往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做城市美化,按照目前的市场价值估算在五千万元左右。

“电管家”临走时表示,将积极主动服务,实时跟踪掌握天气变化、灌溉用电负荷等信息,为园区春灌用电提供“定制式”服务,全力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可靠供电。

疫情虽在,但终将被消灭。春天的百花乐园已是生机盎然,国网绵阳供电公司“电管家”们的优质服务没有因为疫情而阻断,反而更加细心与贴心。

新闻推荐

七项举措推动农民工有序返粤浙复工

政策播报——完善举措强保障七项举措推动农民工有序返粤浙复工2月19日,绵阳市安州区界牌镇西明村,外出务工人员在村委...

安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州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不误农时 春耕忙2020-02-21 07:05
猜你喜欢:
评论:( 国网绵阳供电公司: 八百亩创业基地的“电管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