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安州 > 正文

第一书记摇身变大厨 筑起“舌尖上的防疫线”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2-26 07: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成记者安峥)“尹大厨,今天吃啥子?”安州区雎水镇枫香村一线防疫人员口中的“尹大厨”,是村上的第一书记尹唐。连日来,为保障一线工作者身体健康,第一书记尹唐和驻村工作队员饶德勇摇身一变当起了厨师,为大家亲手烹制营养健康的工作餐。

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工作开展以来,雎水镇枫香村第一书记尹唐带领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志愿者等抗疫力量通过设置卡点、巡逻劝散、控制人流等保障抗疫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在防疫过程中,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普遍存在高时长、高强度的工作量,且一日三餐多以泡面为主,为保障一线工作者身体健康,第一书记尹唐和驻村工作队员饶德勇当起了厨师,每天变着“花样”为一线防疫人员送去50余份工作餐。

每日清晨天不亮,尹唐和饶德勇就起床出门采购一天的食材,开始一天的烹饪工作。早餐,煮鸡蛋、煎鸡蛋、牛奶、煎饼、稀饭、三明治等轮番上阵;午餐,回锅肉、盐煎肉、红烧排骨、红烧鱼、家常豆腐、炒时蔬等科学搭配;晚餐,油醋面、水饺、抄手、蛋炒饭等花样不断。

为让一线防疫人员吃上热乎的饭菜,尹唐他们每餐都要驾车10余公里,快速送至各个执勤点和卡口,避免工作人员脱岗,同时也避免人员聚集用餐。每日傍晚,在结束一天的烹饪工作后,尹唐会通过微信群听取一线防疫人员的建议意见,进一步完善食物搭配、改进配送方式,并安排好第二天的食谱。

二十多天来,暖心而有力的后勤保障,极大地提升了防疫一线人员的士气,得到了防疫工作者和百姓的一致好评。村民深受感染,自发送来了大量时令蔬菜,部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换班后,主动参与帮厨。构建了一幅幅和谐团结的生动画面,形成了全民参与、人人贡献的抗疫良好氛围。

新闻推荐

勇于闯“难关”积极探“新路” 绵阳市各地迎难而上复工复产

经开区南区花园跃进统建房(城南壹號)A、B区二期项目正式复工(本报记者苏东华摄)盐亭岐伯镇植保合作社进行病虫害防治(蒲宜辉摄...

安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安州区,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不误农时 春耕忙2020-02-21 07:05
评论:(第一书记摇身变大厨 筑起“舌尖上的防疫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