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安州 > 正文

采用“大数据+网格员”模式,建立起了企业、求职者双向需求清单,实现人才和岗位的“自动匹配” 稳岗复产 绵阳安州创新推出“2+N”工作法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3-11 07:11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10名返乡农民工与绵阳长虹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就业意向,面试通过后即可上岗就业。“父母年纪大了,就近务工一举两得。”去年在成都打工的钟女士说。

疫情期间,绵阳市安州区积极行动、迅速调整转变各项业务办理方式,创新实施“2+N”工作法,以线上招聘、援企稳岗为着力点,积极落实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创业担保贷款、返岗代办协办等政策,助力劳动力就业和企业复工复产。

线上“春风行动”,吹响就业集结号

安州区转变传统招聘模式,建立线上招聘微信群,利用“人才安州”微信公众号,让求职者“宅家”即可踏上就业招聘快车道。

疫情防控期间,绵阳市安州区就业服务中心联合佳信人力资源服务公司,带领企业深入乡镇,为村民们带去最新的招聘信息,并开展线上招聘平台使用演示。

“您可以关注人才安州微信公众号,输入您想从事的职业,就会自动筛选出适合您的岗位。”

近日,在花 镇益昌社区,工作人员正在给居民演示招聘平台使用方法。

目前,平台上已有近200家企业提供了12000多个岗位。绵阳长虹技佳精工有限公司负责人唐力告诉记者,他们已与近20位求职者达成意向,有效缓解了企业复工初期的用工需求。

安州区采用“大数据+网格员”模式,实时监控区内招聘、求职需求,建立起了企业、求职者双向需求清单,实现人才和岗位的“自动匹配”。截至目前,全区已开展“线上春风行动”招聘会7场,向四川银河化工、绵阳市长虹、安州人民医院等多家用人单位精准输送人才800余位。

同时,积极搜集社会优质培训课程、整合线上培训机构力量,征集遴选出10家优质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平台、50个以上职业(工种)的线上培训资源,实现招聘+培训“一站式”服务。

线下“援企稳岗”,助力企业渡难关

安州区积极发挥失业保险“稳岗促发展”杠杆作用,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利用工作QQ群、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稳岗补贴申报公告,扩大政策知晓面;根据历年申报情况拟订预计申报企业共计176家,安排工作人员逐一电话告知申报事宜,提前做好申报准备。

“我们将稳岗补贴部门联审与企业在线申报、审核同步进行,用最短的时间将补贴发放到企业手上。”安州区就业服务中心负责人王健说。

目前,安州区已完成第一批普通稳岗补贴在线申报、审核、联审、公示,预计将为83家企业拨付稳岗补贴107万元。

同时,主动与符合申报大学生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小微企业贴息贷款条件的30余家企业联系,告知其可享受的补贴政策、申领程序,鼓励及时申报。疫情防控期间,安州区收到创业担保贷款申请6户105万元、小微企业贴息贷款申请1户200万元,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户75万元。

为同步推进线上招聘和援企稳岗工作,安州区实行健康证明申报村(社区)党员干部全程代办协办,实现健康服务就地集中办理,让外出务工人员不出村,不扎堆就可以成功办理健康证明。现已累计为38785名外出务工人员办理了《四川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

钟述强 四川经济日报记者 任毅

新闻推荐

昨两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本报讯(记者刘晓东)3月4日晚上,绵阳市第17例、18例新冠肺炎患者先后从绵阳四〇四医院丰谷分院治愈出院。第17例邓某,女性,33岁...

安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州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采用“大数据+网格员”模式,建立起了企业、求职者双向需求清单,实现人才和岗位的“自动匹配” 稳岗复产 绵阳安州创新推出“2+N”工作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