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安州 > 正文

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助力复工复产和春耕生产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3-12 06: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邓娟)一年之际在于春。连日来,在抗击疫情的同时,绵阳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到助力复工复产和春耕备耕等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大代表的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绵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争当疫情防控“战斗员”“监督员”“示范员”“宣传员”。2月14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28次会议通过《绵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后,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引导全体市民增强法治意识,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从疫情防控等多个方面反映民意、汇聚民智,全程参与企业复工复产、春耕备耕,努力降低疫情对生产经营、农业种植的影响,为打赢这两场硬仗打下坚实基础。

“现在不仅要杜绝疫情传播,更要撸起袖子加油干,防疫和生产要做到两不误。”省人大代表、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长虹智慧业务BG董事长潘晓勇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在确保防疫防控工作到位的前提下,一方面快速实现全员返岗,到岗率达95%,另一方面完成富余人员调剂工作,解决异地子公司订单饱满但人员紧缺的难题,实现了复工复产,保单保产。市人大代表、梓商农业董事长陈志勇在面临疫情期间梓商农业红牛牧场饲养的500多头安格斯牛“断粮”的严峻问题,不等不靠,一方面临时招募当地群众放养牛群、收割草料,另一方面寻求政策支持,到外地购置草料,双管齐下实现了生产自救,同时还与当地政府达成了5000亩牧草种植基地建设协议,实现政、企、民三方合作共赢。

企业复工复产,用工紧缺问题怎么办?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作用,为企业和群众牵线搭桥,促进复工复产和群众就业。这些天,安州区塔水镇人大代表刘硕明忙个不停,刚帮当地企业协调解了复工复产面临防控物资短缺的燃眉之急,又马不停蹄地忙着为企业招人、群众就业献计出力。在他的助力下,塔水镇政府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就近就地招聘工人,有效缓解了企业节后、疫后招工难问题。此外,他还联合餐饮企业解决企业职工吃饭难问题,协调镇、社区落实公租房、出租房,解决企业职工住宿难问题,确保工人留得住。

代表们在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也不忘帮助群众复耕复产。安州区花荄镇人大代表、种植能手龙学峰在疫情期间,将以往的“大班授课”改为间隔5米实地授课,为全镇西瓜种植户讲解西瓜种植要领,帮助群众恢复生产。千佛镇人大代表、川心村党支部书记廖友贵一方面严守疫情输入,一方面助力群众春耕生产,帮助群众运送化肥、种子等生产物资达20余次,为群众解决了疫情期间物资购买难题。平武县平通乡人大代表、志愿服务队农技师陈祥义深入益泉村果梅园、猕猴桃基地,手把手指导该村群众嫁接果梅、猕猴桃施肥,帮助群众有序恢复生产。

新闻推荐

安州法院 开启“云摇号”模式 选择司法鉴定机构

本报讯(罗海霖记者邓勇)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审判执行工作顺利开展,确保诉讼服务“不打烊”,近日,安州区法院首次远程“云摇...

安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州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助力复工复产和春耕生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