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安州 > 正文

数据多跑路 群众少聚集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3-20 07: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安达福)在疫情防控期间,安州区法院为保障审判执行工作顺利开展,于近日首次开启远程“云摇号”模式选择鉴定机构,实现了“远程视频连接你我,网上摇号互不见面”。

11日上午,安州区法院组织一起法医学司法鉴定机构的“云摇号”。据了解,在一起交通事故中的诉讼案中,原告自行选择的司法鉴定机构鉴定结果为颅脑损伤,为六级伤残,这个结果受到被告所投保保险公司的质疑。经过保险公司委托,并取得三方当事人同意后,安州区法院技术室提前建立了专门的微信联络群,将“云摇号”步骤、注意事项在群里发布,既避免人群聚集,又不耽误办案。

“我们从省高院入围的鉴定机构库中,检索具有精神类鉴定资质的机构,最终有9家符合条件,并参与摇号备选。”安州区法院技术室主任李强说,随后,技术人员在对外委托专业机构电子信息平台上将本次司法鉴定事项进行勾选,将案件参加人、平台内筛选出的备选名单通过截图在微信群内予以公示,得到各方当事人一致认可后,通过视频方式将摇号情况全程在微信群内直播。几分钟后,摇号结果产生,共有1家首选鉴定机构和2家备选鉴定机构,各方当事人一致同意摇号结果,并通过“云签字”确认后入卷。李强告诉记者:“这样既不耽误办案,又可以让当事人少跑路,避免人群聚集。”

新闻推荐

25家企业上“黑榜”

市场监管总局通报复混肥料产品质量抽查情况消费质量报讯(记者罗安舒)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官网通报了复混肥料等38种产品质...

安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州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数据多跑路 群众少聚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