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安州 > 正文

严管战疫情 厚爱暖人心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3-19 07:41   https://www.yybnet.net/

何莉蓉和社区志愿者一起给居家隔离的居民送去代购的生活用品

□本报记者安峥文/图

“没事莫出门,出门一定要戴口罩”“注意自我防护,不要扎堆堆”……防控工作开展近两个月来,这是安州区益昌社区党委书记何莉蓉说得最多的话。但是她的微信运动步数却一次次“出卖”了她。防控摸排阶段,每天要敲上百户家门、打几十个电话的她,成为了“最不听话”的人。“家人叫我外号‘二胖子’叫了几十年,这两个月一下就瘦了七、八斤,也莫得哪个说我胖了。”何莉蓉笑称。

“疫情还没结束,大家再坚持一下哦!”3月17日,在安州区花荄镇民安小区门口的登记点处,何莉蓉照例招呼着一位正要出门买菜的小区居民,不厌其烦地劝导大家戴上口罩,要等到测量体温后再进入小区。

对于何莉蓉来说,社区就是她的“主战场”。益昌社区下辖19个小区,4491户居民,辖区人口流动性大、外来人口数量多,给社区防控工作带来了不少压力。人员有限,防疫任务繁重,这样的防疫形势给社区带来了很大的工作压力,更使这位已经60岁的社区书记时刻处于神经紧绷的状态。

“特殊时期,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关键时刻我们党员同志要挺身而出,给居民多一份守护!”拥有39年党龄的何莉蓉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在这个不寻常的春节里,她一直带领社区干部、党员和群众志愿者坚守在战疫一线,每天进小区院落、巡查商户企业,敲开一个个紧闭的屋门,确认每一户居民的信息。在实施社区封闭管理期间,对于一些像民安小区这样没有物业的老旧小区,人员流动大且出口多,怎样做到封闭式管理呢?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何莉蓉带领益昌社区党委一班人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社区及时为各小区定制“个性化”封闭管理措施,将相邻的几栋楼进行划片管理,在确保消防安全通道顺畅的前提下,每个小区只设置1个出入口,每个出入口由6名工作人员值守检测。同时,何莉蓉还带领社区党委班子成员,发动400余名党员和志愿者值守监测点、为居家隔离的居民和困难群众免费提供代购生活用品等工作,尽可能让居民与外界减少接触,既保障了最严管控,又满含着浓浓关爱。

“手机一天都要充两三次电。”为了加大宣传防控力度,何莉蓉把自己的电话变成24小时热线,并且通过电子屏、通知单、微信等方式进行最大范围通知,经常是匆匆吃上几口饭,一个电话来了就立即出门继续工作了。何莉蓉说:“我们社区人口流动性大,如果宣传力度不到位,疫情就很难管控。作为党员,我们就要冲在第一线,充当人民的‘小喇叭’,再苦再累也要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确保老百姓的生命健康安全”。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从1月23日至今,何莉蓉每天工作10多个小时,无论多忙,她每天都坚持早晚到辖区所有岗亭巡查防疫情况。天黑了,她还在寒风中巡查防控工作。面对繁杂的防控工作,有着几十年基层工作经验的她说起话来干脆利落,办起事来雷厉风行,承担责任毫不含糊。在何莉蓉“软硬”兼施的措施下,社区居民的心都聚在了一起,各项防控工作井然有序。

新闻推荐

安州雎水春社踩桥活动取消

本报讯(记者安峥)记者3月9日从安州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获悉,为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断传播途径,保障人民...

安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州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严管战疫情 厚爱暖人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