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安州 > 正文

喜看稻穗千重浪播收全程机械化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8-24 07:06   https://www.yybnet.net/

□陈建成高露珲本报记者安峥文/图

8月20日,在安州区塔水镇安州水稻制种生产示范基地,金黄的稻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几台收割机在地里来回穿梭,不一会儿就把一片田的制种水稻收割完毕(如图)。种植大户袁显金告诉记者,今年他种了300多亩,前几天都成熟了,下雨没法收,今天天气好赶紧找收割机来收了。

安州区是国家级杂交水稻制种基地县,立秋之后,种子已进入成熟期,受前段时间暴雨影响收割延后,趁着天气晴朗,种植户们忙着抢收、烘干,安州大地一派秋收忙碌景象。

“现在全都是机械化操作。机械化对我们制种大户来说,减少了很多劳动力,我们从播种到收割,都是机械化!”为加快收割的速度,袁显金请了几台收割机,争取尽快将制种收割完毕。

收割完后,将会转运到烘干中心。烘干中心距离袁显金的制种地并不远,也是今年刚刚建成。中心里,设置有8台最新的卧式烘干机,每台烘干机24小时可以烘干8000斤种子。

安州区晋博种植专业合作社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烘干中心每天能烘干六万多斤种子,辐射了周边的宝林、塔水、清泉,还有黄土的部分地方。最近来烘干的比较多,还要排队。

为及时抢收,减少种植户的损失,安州区农业农村局在暴雨之后,第一时间同保险公司对制种农户受灾情况进行核实,及时赔付。同时,指导农户及时进行灾后自救,尽力恢复生产、减少损失。“趁这几天晴好天气,我们联系安州区几家农机专业合作社,组织收割机械为全区制种农户及时进行制种收割,减少阴雨天气的损失。”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从收割到烘干,全机械化运作。如今,安州区的水稻制种已经实现了播种、育苗、插秧、赶花、田间管理、收割、烘干全程机械化。今年1月,还荣获“全国第四批率先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示范县”称号。

新闻推荐

构筑城建防汛“橙色防线”

住建系统防汛抢险队排堵解难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青年干警齐力转移受困车辆安州团员青年转移受灾群众本报讯(林莹记者彭雪实...

安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州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喜看稻穗千重浪播收全程机械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