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安州 > 正文

让梦想插上翅膀 安州残疾女孩坚强创业收获幸福

来源:绵阳日报 2021-04-02 07:05   https://www.yybnet.net/

田进蓉和她的芭比娃娃

本报讯(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安峥文/图)近日,安州区黄土镇的一个农家小院内热闹非凡,一场简约朴素的婚礼正在这里举行。“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生活幸福且更有意义。”新娘田进蓉微笑着缓缓说出这句话。1989年出生的田进蓉阳光积极,让人在欢声笑语间忘了她是一名肢体2级残疾的坚强女孩。

童年时期的一场意外,致使田进蓉左半身瘫痪。但是她所热爱的画画和手工,却给不幸的她带来了慰藉和快乐。看着父亲每天早出晚归,母亲既要务农,又要照顾刚出生的妹妹,懂事的田进蓉也想做点事,减轻家里的负担。就这样,连初中都未毕业的田进蓉,克服种种困难匆匆开启了她的职业生涯。她帮人卖衣服、卖鞋子,有时候自己还去摆地摊。田进蓉觉得,她不需要别人同情的目光,她更想让别人看待正常人一样看待她。

闲暇时,田进蓉就喜欢自己摆弄些手工,什么布娃娃、发饰,只要是家里不用的布料和针线,经她的巧手,都变得立体活泼起来。在朋友的建议下,田进蓉开始卖自己亲手做的东西。田进蓉说,不管是芭比娃娃还是发饰,都是她一针一线亲自缝制的,不管能不能卖出去,只要有人能够喜欢她的作品,能多看几眼,多停一会儿,她就很开心。

如今,她的手工艺品日趋成熟,受到很多人的喜爱,甚至还有来自港澳的顾客。经过近10年的艰难创业,如今她建立了自己的手工定制工作室,受到了更多人的喜爱。

通过网络短视频的发布以及直播,田进蓉收获了近百万粉丝,也带出了不少全国各地的徒弟。就在她每天沉浸在事业的充实与快乐中时,爱情也悄然而至。90后的江油小伙高勇在刷到田进蓉发布的创业视频后,被她的美丽、坚强、自信深深吸引,成为了她忠实的“粉丝”,并鼓起勇气来到安州,在田进蓉那里买了一堆芭比娃娃,与她建立了联系,并通过自己的细心与呵护,慢慢走进了田进蓉的心扉。经过两年的相处,两人最终幸福地走进了婚姻殿堂。

回望来时路,经过近10年的历练,田进蓉从当初的地摊“小萝莉”,到如今拥有工作室与百万粉丝的“正能量女神”,田进蓉正一步一个脚印地朝着人生之路、未来之路迈进。“我相信,不管有多远多难,梦想终将照进现实。我希望能用自己的力量,让残疾朋友重拾快乐,坚定地走好以后的人生旅途。”她说道。

新闻推荐

劝退垂钓群众30余人 安州持续贯彻落实“禁渔令”

本报讯(陈历青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安峥)为持续贯彻落实“长江流域十年禁捕”工作,进一步保护全区野生鱼类资源。近日,安州警...

安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州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梦想插上翅膀 安州残疾女孩坚强创业收获幸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