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北川 > 正文

党员该得几颗星 村里群众来评定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07-12 06: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左杉

“各位村民代表,这是大风村五星级党员评议表,请大家实事求是地填一下。”7月9日,在北川县桃龙藏族乡大风村的果园里,村干部正在动员群众,给党员干部评议打分。

为切实提高全乡各党支部建设水平,提高党支部及党员队伍整体素质,今年以来,桃龙藏族乡党委在全乡各党支部和党员中广泛开展了“五星级党支部”“五星级党员”评星活动。

“以前评五星级党员都不关我们群众的事情,今年村支部让我们群众来给党员评分,充分尊重大家意见。”桃龙藏族乡大鹏村村民李顺菊对记者说。

据悉,“五星级党员”的评选,对农村党员、社区党员分别确定了不同的评比标准,农村党员包括政治思想、履行义务、带头致富、团结守法、服务群众五颗星;社区党员包括理想信念、履职有为、创业带富、遵纪守法、道德模范五颗星。

“五星级党员”评选中,通过召开党员群众大会,组织辖区内所有农户无记名投票测评,评议出支部每名党员所得“星数”意见。评议结果在本村张榜公示5-7天。

“‘五星’评选真评真选,不怕得罪人,不做老好人,要将每一位党员的不足之处指出来。经过评比之后,如果有党员只得到两颗及以下的‘星’数,就说明这一部分党员没有真正体现出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需要将其纳入‘360党支部’进行再学习再教育,补齐一块短板则加一颗星,让每一位党员都向\\‘五星’靠拢,促进全体党员的整体进步。”大风村党支部负责人表示。

据悉,近年来,桃龙藏族乡共有3个党支部、28名党员荣获五星级称号,进一步激发和调动了全乡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积极性,为推动全乡农村经济和社会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新闻推荐

体育点燃青春梦想 职中健儿极速向前 北川七一职业中学田径运动会顺利召开

迎风奔跑本报讯(叶建聪文/图)近日,北川羌族自治县七一职业中学、绵阳职业技术学院中专教学部2019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圆满落幕...

北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北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党员该得几颗星 村里群众来评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