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北川 > 正文

“四川扶贫”好产品迎春年货大集绵阳分会场活动下周开启 品牌荟萃 特色优质农产品均“绵阳造”

来源:绵阳晚报 2019-12-26 10:21   https://www.yybnet.net/

以“绵阳人买绵阳货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由绵阳市商务局、绵阳市扶贫开发局、绵阳日报社共同主办的“四川扶贫”好产品迎春年货大集绵阳分会场活动将于12月31日至2020年1月4日在涪城区铁牛广场举行。届时,各市县区将展示和销售百余种优质特色的“绵阳造”扶贫产品,特色农产品三大亮点抢先看。

■记者刘佳

优质茶叶清香宜人

此次活动以获得“四川扶贫”商标的企业为主体,产品涵盖茶叶、腊肉、香肠、水果、米面油等等,产品多是来自原产地的天然食品、品质优异。

绵阳具有独特的地域优势和资源优势。茶叶,已作为脱贫致富重要的农业支柱产业,而大家耳熟能详的羌山雀舌、禹露、羌妹子、雪宝顶茶业集团等众多知名茶企业都将来到展会现场,涵盖了花茶、绿茶、白茶、红茶、苦荞茶等多个品种。

其中,“北川苔子茶”也将亮相于本次展会。据北川县禹露茶业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邓燕介绍,“北川苔子菜”曾荣获四川十大名茶、四川名牌产品、中国农业博览会金奖、世界绿茶金奖多项殊荣,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这些产品都是农户自产的,我们把这些农产品收购后,再进行统一包装,通过展会将产品销售出去,让农户实现增收。”邓燕说。

北川夔凤茶叶有限公司也加班加点地准备他们的扶贫产品。“为了参加此次展会活动,我们很早就开始准备,并精选了贫困户生产的茶叶,有雀舌、红冠、红珍、凤眉等品种。”北川夔凤茶叶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朱程说。

“腊”么美味令人垂涎

春季在即,过年吃点啥呢?四川特产首选当然是腊肉香肠。此次活动现场,也有不少美味的香肠腊肉和其他优质肉制品。

“我们的产品选用了北川高山农户纯粮喂养的土猪,在传统技艺基础上,创新了低温霜露、风干发酵手艺,足足风干了90天。”北川山石里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罗菊告诉记者,为了参加此次展会,除带上了传统的川味香肠、广味香肠外,还带上了新开发的特色黄豆香肠、排骨香肠,希望为消费者带来新的体验。

平武腊肉以其纯正的肉质、鲜香的口味、亮净的色泽而闻名,也成为平武的一张名片。今年的活动上,也有不少平武企业参展。“香肠、腊肉每年都十分畅销,一听到绵阳将在铁牛广场举办迎春年货大集,我们就立即报名参与了。”平武县生态诚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王纯英说。

除了特色腊肉香肠,活动现场还有由绵阳市新月清真食品有限公司提供的原味牛肉,五香牛肉,腱子牛肉,卤汁牛筋等产品,除此之外还有手撕牛肉,手撕系列等优质肉制品,总有一款符合你的口味。

“味”你而来调出好味道

所谓民以食为天,食以味为先,调味品在老百姓日常生活中尤为重要。

四川神龙粮油有限公司、四川清香园调味品有限公司、四川蜀贡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知名公司也会为消费者提供芝麻油、芝麻酱、核桃油、山茶籽油、豆豉、中坝酱油、花椒油、豆瓣酱等系列产品。

“对我们而言,每一位客户的支持和反馈都至关重要,我们期待调味品系列产品能够得到消费者的关注和肯定。”四川省三台县潼川农产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杨静告诉记者,拿到“四川扶贫”集体商标后,自己就赶紧组织员工贴在主打产品豆豉上,“贴上以后,就是一种质量的保障,我们也将继续推出优质的产品,达到消费者、贫困户和企业三赢的目标。”

本次展会活动特色农产品种类丰富,除去茶叶、肉制品和调味品外,还有面制品、油制品、干鲜果、干鲜菜、水果等应有尽有,12月31日至2020年1月4日,期待与你一起逛展会、购年货、享“脱贫攻坚”的胜利果实。

此次活动在助力脱贫攻坚的同时,还将进行绵阳名特优产品的集中展示。目前,名特优产品的征集工作正在进行中,诚邀各类企业和专业合作社积极报名参与,有意者请咨询参展热钱2395666,报名时间截止到今(26)日。展会期间,绵阳日报社将全面负责新闻宣传工作,所有现场活动均同步在网络平台进行现场直播。

新闻推荐

提升水平造福群众 百名基层医护人员集中充电

本报讯(记者邓雪琳)近日,由北川县医学会、北川县人民医院主办的“基层普外科适宜技术推广学习班”在北川举行,来自省内外各级...

北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北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四川扶贫”好产品迎春年货大集绵阳分会场活动下周开启 品牌荟萃 特色优质农产品均“绵阳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