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北川 > 正文

北川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开班典礼在七一职中举行

来源:绵阳日报 2019-12-24 09: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叶建聪文/图)12月9日,北川羌族自治县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开班典礼暨签字仪式在北川七一职中举行。四川金冠电子机械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赖斌、北川羌族自治县七一职业中学校长李颖以及校企双方学员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北川七一职中副校长杨正军主持。李颖致辞,他说,2019级金冠新型学徒班开班典礼及启动仪式,是学校深化教学改革的要事,更是深度产教融合的举措。希望校企双方长期深度合作,达成共识:真正实现“政府引导、企业督导、学校主导”的三导人才培养模式及“校企双制、工学一体”的教学模式。采取校企双师带徒、工学交替共同培养学徒。细心协同企业,潜心钻研行业,尽心服务北川经济产业,从而深化校企合作、深度产教融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赖斌在讲话中说,“企业新型学徒制”试点开班,是加强企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稳定就业、化解结构性矛盾的有益尝试,也是进一步推动企业职工培训工作,创新技能人才培养模式的有效措施。在县人社局的引导下,企业建立良好的新型学徒制建设,通过校企合作、工学交替,组织企业技能岗位新招用和转岗等人员参加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促进企业技能人才培养,壮大发展产业工人队伍。

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校企双方签订“企业新型学徒制框架协议”并授牌。

北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雍开伟作了讲话,他说,七一职中和金冠电子对“企业新型学徒制”培养相关工作做了很好的安排部署,为进一步抓好此项工作,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全社会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激励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二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牵头,财政、培训机构、企业等有关单位密切配合、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三是切实规范组织实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要主动对接,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加强督导和管理。四是切实提高服务能力,做好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经费保障工作,健全资金管理制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确保资金使用安全。五是切实加强舆论宣传,创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尊重技能人才、重视支持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最后雍开伟宣布北川羌族自治县企业新型学徒制正式启动,并预祝此项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新闻推荐

北川老公安重病住院警嫂基金暖心关爱

本报讯(记者田明霞)近日,中国儿艺会警嫂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李达文来到绵阳市中心医院,代表警嫂基金管理委员会,看望慰问了病重...

北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北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小妞参团记2019-12-11 02:53
猜你喜欢:
评论:(北川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开班典礼在七一职中举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