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北川 > 正文

16吨化肥到羌山 爱心企业助力北川春耕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2-24 07: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檎文/图)2月22日,北川擂鼓镇田坝村和桃龙藏族乡大鹏村的群众正忙于春耕春种时,一袋袋“爱心化肥”不约而至(如图),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这批化肥是经共青团北川羌族自治县委“牵线”由绵阳辉安建筑有限公司捐赠的,共计16吨。其中擂鼓镇田坝村获赠4吨,桃龙乡获赠12吨,该乡131户贫困户每户获赠2袋,剩余的则捐给了大鹏村的昌秀合作社。

在桃龙乡大鹏村昌秀合作社30亩药材产业园里,社员们正在加紧平整土地。昌秀合作社负责人、大鹏村党支部书记谢斌说:“我们租用政府的30亩土地并成立合作社,目的是发展中药材产业,带动村民致富。现在我们正在整理土地,计划20天后栽种中药材。这几天村支两委正为购买化肥发愁,团县委和爱心企业就把化肥给我们送来了。”

在团县委帮扶的桃红村,村负责人牛安均组织贫困户有序领取化肥,青年突击队队员协助大家搬运。很多贫困户对团县委表示感谢,他们说:“团县委对我们太好了,回回都替我们想在了前面,帮在了点子上。”

擂鼓镇田坝村耕地仅有面积290余亩,大部分均属于山地,村民们主要种植茶叶、玉米、土豆、魔芋和玄参、黄连、重楼、杜仲等农作物及经济作物。2017年该村已摘帽脱贫,村民们说:“感谢团县委和爱心企业,有这么多人的帮扶,我们奔小康的信心更足了!”

新闻推荐

北川:“暖心套餐”解决医护人员后顾之忧

本报讯(记者杨檎)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北川1800余名医务工作者放弃节假日和正常休假,全身心投入到病情诊治和疫情排查中。为...

北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北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6吨化肥到羌山 爱心企业助力北川春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