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北川 > 正文

驻村第一书记:防疫春耕有什么事给我讲

来源:绵阳晚报 2020-02-24 09:07   https://www.yybnet.net/

“悟喃(羌语:你好),你来得太及时了,我昨天说消毒液快用完了,你今天就送来了。”18日,北川羌族自治县小坝镇大梁村村委会主任袁桂军对前来送消毒液的邹鑫伟说道。“另外,村里的喇叭也不响了,麻烦你帮着看看是什么问题。”

邹鑫伟是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北川小坝供电所党支部书记、北川羌族自治县小坝镇大梁村驻村第一书记。2018年6月,大梁村24户贫困户全部脱贫。虽在供电所值班,邹鑫伟时刻关注着大梁村的疫情防控。头天听袁桂军说消毒液快没了,邹鑫伟立即请县城的同事帮忙买好捎上来。

大梁村有170户村民近600人,外出务工的110多名村民过年全都回村了。这几天正是疫情防控和春耕的关键时期。为此,邹鑫伟常常到村里走访。这次,他把工具包从车上取下来,走进大梁村村委会,村主任袁桂军告诉他,村上就这么一个喇叭,疫情防控知识、上面的要求都要用它广播。邹鑫伟检查后发现是喇叭的插座短路了,马上就修好了。“不聚会、不访友,大扫除、搞卫生……”不到十分钟,喇叭又响亮地播放起防疫“三字经”。随后,邹鑫伟背上工具包又去其他此前约好的村民家检查电路。

刚出村委会大门,邹鑫伟看到戴着口罩的村民王彦昌正准备出去缴电费时,邹鑫伟对他说道:“在手机上下个‘网上国网’APP,缴费方便得很,防疫期间尽量别出去,有什么事给我讲就是了。”临走时,邹鑫伟还不忘叮嘱村民,酒精和消毒液不能混用哦,否则要中毒……

(杨敏记者胥江)

新闻推荐

北川交通已实现全面复工

本报讯(沈倩记者唐舒琪)“轰隆隆……”,2月18日,在北川九绵高速九黄山隧道施工现场,伴随着10余台工程机械发出的巨大轰鸣声,九...

北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北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驻村第一书记:防疫春耕有什么事给我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