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江油新闻 > 正文

江油街头现“环卫神器”喷雾下雨 市民:空气质量感觉好多了

来源:绵阳晚报 2017-12-08 15: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元松)“江油城里惊现‘降雨神炮\’,开过后大雨哗哗下……”连日来,江油网友争相发帖为该市新引进的一款“环卫神器”点赞。昨(7日)上午,记者有幸目睹“神器”尊容,只见一辆清洁车辆搭载着一门“大炮”,一路喷吐白花花的水雾,惹得大街两旁行人纷纷掏出手机拍照。

在江油主城区诗仙路,一辆崭新的清洁车缓缓前行。从车头前面看,它貌似普通洒水车,但后面的水罐上却盘踞着一个朝后约45度斜仰的水桶粗“炮管”,呼呼不停地喷吐出高达几十米的水柱。车子开过,喷出的水柱化成“雨幕”沙沙地飘落。一时间,街面、行道树都被洗涤一净,连空气也是湿漉漉地透露出阵阵清新的气息,仿佛来了一场痛快淋漓的“太阳雨”。

“城里有了‘降雨神炮\’,空气质量感觉好多了!”市民刘先生说,每年冬春季节容易形成大气污染,人们在户外呼吸感觉不舒服,特别是对老人和小孩影响很大。自从有了“降雨神炮”作业,城区空气质量大为改善,人们放心地出门逛街购物,戴口罩的人也越来越少了。

“网友们所说的‘降雨神炮\’,其实是我们新引进的‘雾炮车\’。通过车载雾炮机喷雾发挥威力,改善城区空气质量。”江油市环卫所所长吴正劲介绍说,该所于11月下旬购置了2台雾炮车,每台价值70余万元,主要用于城区降尘和净化空气。雾炮车每天上午、下午和晚上在主城区各条大街进行往返作业,起到了事半功倍的环卫效果,赢得广大市民的好评。

据了解,目前,西安、张家口、福州、石家庄、济南、邯郸、青岛、廊坊等城市已相继引进了类似的雾炮车。雾炮车在大气污染天气可以进行液雾降尘,能有效分解空气中的污染颗粒物、尘埃等,有效改善空气质量。

新闻推荐

全市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行业协会成立 胡安虎出席成立大会

本报讯(记者李灵越)昨(28)日,全市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行业协会成立大会暨江油市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产业发布会在江油市方水镇举行。市政协副主席胡安虎出席成立大会并为绵阳市6家省级示范农业主题公园...

江油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江油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心暖花自开2017-12-05 07:32
猜你喜欢:
评论:(江油街头现“环卫神器”喷雾下雨 市民:空气质量感觉好多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