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江油 > 正文

多管齐下 江油生猪养殖业快速“回血” 今年预计出栏生猪50万头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3-04 07:44   https://www.yybnet.net/

圈舍消毒

本报讯(雷兴双记者田明霞文/图)3月3日,记者从江油市委宣传部获悉,江油4个可存栏2万头种猪的种猪场正式开建,21个养殖场已完成粪污资源化利用改造提升,2020年预计可出栏生猪50万头。据了解,为保障生猪产业健康发展,确保生猪市场平稳供给,江油各级各部门积极帮助养殖户科学制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案,江油市还筹措财政资金2.2亿元并推出奖补配套政策助力生猪养殖“回血”,目前取得明显成效。

这两天,江油市重华镇平桥村村民韩文彬很高兴,他代养的2100头生猪被江西正邦公司以39.6元每公斤的价格收购了。韩文彬说,多亏了镇畜牧站和代养公司的工作人员天天微信上指导消毒、卫生防疫等问题。

据了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江油在建114栋和拟建87栋高标准生猪育肥圈舍全部暂停施工,江油农业部门及各乡镇积极帮助养殖户科学制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案。目前,40个生猪养殖场在建项目和2个生猪养殖新建项目已全部复工开工。

“用次氯酸钠或者烧碱按比例兑水稀释,用喷雾器在圈舍内外消毒,有事多联系。”2月28日一大早,新安镇畜牧站职工梁义清就打开微信视频,联系黄土村6组的养殖户王方军。近段时间,动物疫情形势严峻,得到了畜牧站的技术支持,存栏生猪3300多头的王方军心里也踏实了。

据介绍,新安镇有500头以上规模的养殖场27家和4000多户生猪养殖户,年出栏生猪6万多头,产值近3亿元。镇畜牧站上的6名工作人员,每天都要跟上百户养殖户保持电话联系,了解问题,提供消毒、饲养、销售市场等服务。

江油还积极筹措财政资金2.2亿元,支持铁骑力士在江油建设核心育种场、一二级扩繁场、川藏黑猪肉食品精深加工及冷链物流配送产业园等,培育川藏黑猪品牌,争取上级资金2000万元对33个养殖场的畜禽粪污处理和利用设施改造提升进行奖补。

新闻推荐

筑牢安全“防护墙” 为民安防服务公司助力复工复产

本报讯(景立权)江油为民安防服务有限公司作为四川省大型骨干保安企业,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牢记企业使命担当,履行企业社会责...

江油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江油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多管齐下 江油生猪养殖业快速“回血” 今年预计出栏生猪50万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