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江油 > 正文

学习新风尚 促进两手抓

来源:绵阳晚报 2020-03-09 07:36   https://www.yybnet.net/

连日来,“学习强国”App在江油市龙凤镇火了起来,有关“学习强国”的话题也成为了龙凤镇各村村民闲暇之余的谈资。该镇党委巧学活用“学习强国”App,成为龙凤镇凝心聚力、助力科学战“疫”、春耕生产的“法宝”。

■张巧记者王敏

学习氛围浓厚试点村活跃用户近300人

“我每天早上醒来和晚上睡觉之前都要打开App听新闻、学习、做题,里面有很多权威信息,也有很多实用技能,还可以看电视剧听音乐,天天待在家里也有事情做了。”近一个月以来,该镇顺江村65岁老人罗宗喜成为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忠实粉丝。

罗宗喜所在的顺江村因用网村民基数较大,加之全村人员居住集中,老年人占比较多,居家防控难度较大,成为了龙凤镇在普通群众中推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试点村。目前,全村活跃用户达到了近300人。每天上线打卡、挑战答题、获得学习积分,让全村村民的日子变得充实有趣。

开展学习比分全镇一个月新增用户超千人

自2月6日开始,龙凤镇鼓励有条件的村(社区)试点探索“学习大讨论、积分大比拼、功能大发现”活动。通过采取系列激励举措,引导群众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政策、开拓视野、增加见闻、提升技术。

“每5天为一个学习周期,积分达到250分以上的村民就可领取一份奖品。我们原则是想让全村参与、全村人员领奖品,同学习、同进步。”龙凤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近一个月来,龙凤镇新增“学习强国”普通群众用户超过1200人,全镇新增学员数量不断攀升,在线学员参与度明显提升。

学习技能技术助力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

此外,龙凤镇还依托全镇各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立了“学习强国”学习群组、微信群、及时向群众传递抗击疫情的重大决策部署、防控举措和科普知识,准确掌握全国形势和地方情况。截至目前,全镇1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微信学习群成员已超过4000人。

当前,龙凤镇正在通过学习平台,引导广大群众在掌握疫情防治科学方法基础上,认真学习技能技术、慕课知识,为春耕生产、外出务工打下坚实基础,做到“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防疫不放松、春耕不落空”,切实帮助广大群众认识和掌握“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知识库”,让群众听到最正确的政策解读,学到最实用的生产技能,紧跟最当前的发展脚步。同时,培养全镇群众学习的新风尚,进一步搭建起基层组织与广大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新闻推荐

5吨江油滞销鸡蛋成都盒马包销了

本报讯(记者刘庆华)2月26日开始,来自四川省江油市方水乡的5吨鸡蛋在成都盒马14家门店上架销售。焦虑了一个月,官冬梅终于...

江油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江油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学习新风尚 促进两手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